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暴雨途中遇关爱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1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 草地

这天下午,我背上摄影包与三脚架,骑上自行车直奔碧山的望华楼。本想拍几张平天湖的晚霞与池城万家灯火的图片,不曾想,非但没能拍到我想要的风景,反而突遇一场暴风雨的降临。

傍晚时分,来望华楼赏景的没几个人,在我抵达五楼观景走廊时,就只我一个人,随后上来一位小帅哥,在与他闲聊中得知他姓苗,毕业于上海大学,今年报考中科大研究生。再后来上来一男一女小夫妻。等到对面的池城路灯开始亮了,也不见晚霞的影子,便不约而同地下楼往回赶,下到半山腰停车场时,忽见天空划过几道闪电,接着开始掉雨点。我与苗姓小伙一边推起自行车,一边为没带任何雨具犯愁。正在启动车辆准备下山的那对小两口中的丈夫说:“我车里有伞,你们拿去用吧。”说着拿出两把雨伞交与我们。由于大雨即将来临,沒多交流,便匆匆别过,连姓甚名谁都没来得及问,只知他家住江口锦绣苑,从事货车运输工作。

当我和这位苗姓大学生一前一后推车下山,风渐紧,雨渐大。我说你年轻,骑车快些,就先走吧。他坚持说天黑雨大,要陪我一程。他的关怀让我心里不由一阵感动。当我俩行至中途,我的伞被狂野的风吹散了架而无法使用。这时苗姓小伙立马停下车来,执意要把自己的伞给我,我不肯接受,结果他把伞往我手里一塞,就钻进旁边桥下躲雨去了。狂风暴雨之中,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接下来雨更大,风更紧,车无法骑,我一手扶车一手执伞艰难推行。这时齐胸以下全被雨淋湿,背上摄影包在一路滴水,最让我担心的是包里价值3万余元的相机和镜头,这家伙浸了水可就报废了。

那晚,接近9时我才到家,进屋第一件事就是卸下肩上摄影包,见包还在滴水,重量也明显增加,心里不由“咯噔”一下,心想这下完了,急忙打开相机包查看,谢天謝地,相机还没被雨水淋到。如果不是那位好心司机雨中送伞,如果不是苗姓小伙一路陪护和舍伞与我,我的相机镜头怕是保不住了。由于走得急,沒能与他们建立任何联系方式,今天特借“文明池州 你我先行”一席之地,除向两位好心人道一声感谢外,让我深切感受到池州文明故事无处不在,且时时刻刻都在上演,只是没能被一一记述而已!

新闻推荐

智慧旅游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冯民飞张翔)为进一步完善智慧旅游服务水平,为来池游客提供便捷、快速和高效的旅游服务,实现智慧服务、智慧管理...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途中遇关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