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强化审判职能建设平安池州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20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江志)今年以来,市法院坚持对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暴力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以及抢劫、强奸、盗窃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犯罪,为池州市转型跨越发展营造宽松、规范的经济发展法制环境,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半年审结各类刑事案件565件,其中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40件,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6件,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等案件14件,破坏生态环境犯罪59件。

依法审结前江工业园污染环境系列案件,四被告单位分别被判处20万至100万元不等的罚金,涉刑事案件的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至四年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民事公益诉讼各被告被判处承担连带赔偿涉案相关费用共计3228万多元,并在省级媒体公开向社会道歉。刑事案件中,危害公共安全罪有183件,同比增加62件,增长51.24%,增长幅度最大;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和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权利罪较去年同期均有小幅度上升;侵犯财产罪和贪污罪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刑事诉讼案件数量排名前五的案件类型分别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盗窃罪、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以及故意伤害罪。

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7735件,其中调解结案2476件,撤诉结案1591件,调撤率较去年同期上升0.91个百分点。加强民生保障,审结人身损害、交通事故、劳动就业等案件845件。依法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合法权益,审结婚姻、家庭等案件960件。行政诉讼案件结案320件,诉讼案件结案111件,同比增加8件,增长7.77%;非诉案件结案209件(裁定准予执行案件191件),同比减少11件,减少5.00%。

新闻推荐

狐狸尼欧的雨衣

贵池区实验小学百荷分校201班曹艺馨指导老师:杜桂凤从前有一只小狐狸叫尼欧,它有一件漂亮的雨衣。它想每天都穿着那件小雨...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花坛2019-08-19 07:54
评论:(强化审判职能建设平安池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