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王娟:白衣天使大爱无疆

来源:池州日报 2019-11-15 06:3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9日,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办公室接到一位女士的电话,询问该院是否有一名叫王娟的护士。11月3日,该院又收到一面来自江西的致谢锦旗。陌生的跨省电话和从天而降的致谢锦旗让全院医护人员一头雾水。经询问方知,陌生电话没有打错,致谢锦旗也非从天而降,那是江西的魏女士对该院年轻护士王娟的真诚答谢。

时间倒回10月22日晚,一辆旅游大巴从玉龙雪山返回酒店途中,游客魏女士突感身体不适,随后意识丧失,昏迷不醒。事发突然,魏女士的亲友吓得手足无措,同车游客也束手无策,现场一片慌乱。“大家不要慌,请让开一条通道,让病人呼吸新鲜空气!”一个20多岁的姑娘奋力挤到魏女士身边,一边疏散围在魏女士身边的人群,一边让同车乘客拨打急救电话。她快速给魏女士做了初步检查,判断是因高原反应造成的休克。随即将自己的氧气瓶给魏女士吸氧,同时在一旁轻声呼唤。经过几分钟的紧急抢救,魏女士逐渐有了反应,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当救护车赶到现场,姑娘做完相关交接后就默默离开了。这个救人不留名的姑娘,就是来自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王娟,这趟旅程是她与爱人的新婚蜜月旅行。

“自己本身就是护士,遇到这种情况,没想那么多,上前救治几乎就是本能反应。医院平时对我们的业务技能训练抓得紧,关键时刻显出基本功扎实的重要性了。”腼腆的王娟说出这番朴实的话语时,流露出小小的自豪感。

娇小秀美的王娟是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精神科护士,与综合性医院护士单纯的诊疗护理不同的是,精神科护士更多的是对患者的生活照顾和精神疏导。除了必要的医疗护理,王娟每天的工作还包括给患者梳头、洗脸、理发、剪指甲等琐碎的日常照料。每天面对或沉郁或狂躁的精神疾病患者,一不小心,被抓伤打伤也是难免的事。王娟说:“有时候想想也会觉得害怕,但相处久了慢慢发现,他们其实非常脆弱,他们因各种精神原因而畏惧外面的世界,甚至时刻想逃离这个世界。我们虽然会偶尔受伤,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照顾和有效治疗,看着他们从最初的狂躁不安到慢慢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心里就会产生满满的成就感。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还会选择做一名精神科护士。”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年轻的王娟选择了一条常人难以理解的职业道路,并在这条路上走得无怨无悔、甘之如饴。她用琐碎平凡的每一天,默默塑造着一个平凡却又不平凡的自己。

(通讯员 钱雨)

新闻推荐

池州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系统等保2.0过审市税务局成为全省首家通过测评的市级行政单位

本报讯(通讯员江澜)近日,池州市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系统”通过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简称“等保2.0”)二级测评,并成为...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木头中的四大名药2019-11-15 06:31
评论:(王娟:白衣天使大爱无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