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九华行唱响清收“七字”歌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5-22 11:26   https://www.yybnet.net/

近来,池州九华农商行开展了支行、部门、清收大队三方联合、内外联动的依法集中清收活动,巧借多样化举措,唱响“七字歌”,发挥“班子带头、团队协助、全员行动”的作用,再掀一轮不良“清收风暴”。

抓住一个“盯”字。该行清收人员熟记辖内贷户姓名,密切关注,盯住不放。清收过程中实行先易后难,先好后差,先小后大,先近后远,寻找切入点,主动出击。有钱还的盯着他还,暂时没钱偿还的要签定还款计划书,办理相关合法手续。让逾期借款人在清收人员强烈的目光注视下,尽力早日还款。

咬住一个“缠”字。对那些推诿扯皮的、有能力偿还却拖欠不还的钉子户、老赖,该行清收人员不断变换方法,既要“死缠烂打”,也要做到有理有节,有证有据,要有款不收回不罢休的决心。你走到哪就跟到哪,“缠”得不亦乐乎,“缠”到自觉还款。

把握一个“机”字。清收人员既要有一对 “招风耳”听八面,又要有一双“千里眼”观四方,还要有两只“飞毛腿”逮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该行清收人员一旦捕捉到欠款户“进账”信息,就立马趁热打铁促其还款。

唱响一个“情”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导之以行。很多欠款户是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未及时还贷,只要从情理角度出发,他们均能配合还款。进门首先问问家中情况,并对其困难或不幸表示同情和慰问,再谈到自己收不回欠款的难处,通过将心比心引起共鸣。

打好一个“硬”字。言不信者行不果,对老赖绝不能心太软,该起诉的就要起诉,该执行时候就要去执行。打蛇打七寸,一招击中老赖的诚信要害。向社会公布老赖黑名单,推出“失信被执行人排行榜”。

巧用一个“活”字。不良贷款存在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贷户的情况也是参差不齐,清收方式可以多措并举,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量体裁衣对症下药。

演绎一个“诚”字。以诚相待,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该行请收人员用一颗诚心去感动欠款户,进而挽回一笔笔不良资产。宁媛周

新闻推荐

池州淮北宣城:“五一”假期师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市域

继淮北、宣城之后,安徽又一地级市对“五一”假期师生出行提出要求。“池州教育”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6日,池州市教育和体育...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华行唱响清收“七字”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