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以“两山”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池州实践”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2-14 07:0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池州市坚持特色、错位、高端发展,生态保护、产业优化、民生建设统筹推进,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之路,以绿色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护住一方好山水的基础上,池州市把良好的生态环境当做资源要素,编制与生态相适宜的发展项目,开展“绿色招商”,培育壮大与生态相宜的绿色产业体系,力促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的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探索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同频共振、相辅相成的“双赢”之路。

如今,现代生态农业已成池州市“生态经济”重要板块。目前,该市有2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县,291个农产品获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全域旅游、大健康产业也已成为池州经济的重要增长极,池州整市进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同时,工业企业逐步实现资源型向制造业转型,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传统工业基地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转型,产业发展方式向集群化发展转型,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今年前三季度,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其中,半导体产业基地产值增长19.3%,在全省2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中居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7.8%,比规上工业高7.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4.4%;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3.1%,居全省第1位,占全部工业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0.6%提高到30.7%。

新闻推荐

连镇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贯通江苏南北 苏中北部来沪不再绕行

12月11日10时01分,G8301次列车从扬州东站出发,驶向上海虹桥站,标志着连云港至镇江高速铁路淮安至丹徒段(以下简称连镇高铁淮...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两山”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池州实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