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池州城区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 男童爬出阳台悬在窗外 民警奋不顾身紧急救助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2-15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池州城区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

男童爬出阳台悬在窗外 民警奋不顾身紧急救助

本报消息 记者纪良发 通讯员吴晓燕报道 12月11日,池州城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5岁大的小男孩趁家中无人时一个人爬出阳台,两只手抓着阳台外的晾衣竿,眼看着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在这命悬一线的危急时刻,幸亏池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的交警第一时间紧急救助,小男孩这才获救。

11日上午11时20左右,在池州城区东湖路电大路口,一位30多岁的女士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对执勤交警说:“警察,有个男孩悬在楼上阳台外面,快去救命啊!”一问,原来附近小区有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在四楼窗外扒着,随时可能掉下来。

警情就是命令,正准备上路执勤的池州交警一大队二中队辅警余彬立即跟该女士快速赶到小区。

此时,小区楼下已聚集了很多市民,也有热心市民已拨打了110和119。余彬抬头一看,只见穿着红棉袄的小男孩悬在四楼的窗外,男孩的双手费力地抓着阳台外的晾衣竿,两只小脚踩在非常窄的晾晒被子的小支架上,整个身体都在阳台外面,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此时,已有几个市民在下面拉着被单,准备接住掉下来的小男孩。

救人刻不容缓。余彬迅速和一个市民跑上四楼敲门,没有回应,尝试踹门,无果。余彬急中生智跑到该楼的三楼敲门,刚好三楼有一位老奶奶在家,简单说明了情况后,老奶奶快速带他们来到三楼阳台。

在三楼阳台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余彬想都没想就迅速纵身爬了上去。此时,他看到小男孩就悬在自己的上方。危急时刻,余彬右手扶住外墙,左手抓着外窗沿向上攀爬,终于接近小男孩了,余彬上去一把紧紧搂住小男孩。余彬抱着小男孩,极力安抚孩子紧张恐惧的情绪,随后,余彬把他慢慢抱了下来,递交给在三楼窗边等待的热心市民,自己再慢慢攀爬下来。此时,辖区附近派出所民警和小男孩的爸爸先后赶来,余彬又默默地离开现场奔赴交警一线执勤。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5岁,当天中午小男孩的父亲去接大女儿放学,就把小男孩一个人锁在家里。小男孩想去找爸爸,就自己搬着凳子爬出阳台,于是便出现了上面惊险的一幕!

今年31岁的余彬从部队退伍后便进入池州市交警一大队从事辅警工作。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后要是再碰到这种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新闻推荐

援鄂医务人员领跑“池马”

本报讯在诗词古韵中奔跑,在最美花海中穿行!昨天上午,2020池州马拉松线下赛在池州市风景秀丽的杏花村文化旅游区鸣枪开跑,来自...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城区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 男童爬出阳台悬在窗外 民警奋不顾身紧急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