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爱读书的小玲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0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青阳县实验小学603班沈晗筱

指导老师:饶翠萍

从小爸爸妈妈对我十分疼爱,想要什么都能满足我,我就像掉进蜜罐子里一样。我认为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是理所应当的,可是当我遇见她以后,我才知道我有多么幸运和幸福。

那一年寒假,爸爸妈妈送我到乡下奶奶家住几天,我带着作业本和课外书籍去了。头两天,我经常看到一个和我一般年龄瘦瘦小小的女孩,总是出现在奶奶家的院门前,时而怯生生地伸头向屋里张望,时而慢腾腾地向院子里挪着脚步,我十分好奇。我就问奶奶她是谁呀?奶奶一看,笑着说道:“小玲呀,快进来呀!你们一起玩,正好作个伴。”我才知道,她叫小玲,比我低一个年级,在乡下小学读书。这样一来二往,我就和她弄熟了,她也不那么拘谨了。我慢慢发现,小玲每次来都对我的课外书非常感兴趣,她只要一捧起我的课外书,就像被“磁铁”吸住一样,忘了和我玩,忘了和我说话,我带来的几本书她看了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我就不解地问她,这些书有那么好看吗?你都看好几遍了,你们学校没有这些课外书?你爸爸妈妈难道不给你买课外书?

原来,小玲是个留守儿童。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爸爸妈妈就在外打工了,只有春节的时候,才回家几天,她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她说她很羡慕我有这么多好看的课外书,她说她最希望的就是春节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能买一些课外书给她,这比她穿新衣服还要开心!我从她那难得的笑脸中,看到了她的渴望与期待。我立即对她说,我要打电话给我爸爸,把我所有的课外书都送过来,我们一起看。小玲听我这么一说,高兴极了。

当爸爸妈妈要接我回家的时候,我送给她好多本她最喜爱的课外书,并承诺我每一次过来的时候,都会带好看的书给她,和她一起分享书中精彩的世界。小玲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个爱读书的小玲,好像给我上了一课,让我感到了幸福有时很简单,但却很珍贵。小玲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想她现在一定很期待今年的寒假了,反正我是很期待的!

新闻推荐

传家庭美德树清廉家风青阳评出52户“最美家庭”

本报讯(记者汪玉芳)为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青阳县纪委机关、县妇联、县文明办在全县开展“传家庭美德树清廉家风”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日前,经过初选和...

青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读书的小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