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赋能转型升级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9-27 06:5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刘晓丹

近日,省经信委公布2018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位于池州市的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方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成功获批安徽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获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这7家工业设计中心企业1-7月份产值达6.2亿元,去年同期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37%。

“自2014年开始,安徽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每年认定一次,实施动态管理。这7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都是池州市优质的规模以上企业,而且都有专业的工业设计团队和创新能力,创新促使企业产品更有竞争力。”市经信委工作人员介绍。

位于青阳县开发区的安徽方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有闸阀、蝶阀、水力控制阀等水工业系统高端阀门及管道配件。该公司工业设计中心的组建加强了对高端阀门及管道配件核心技术的研发设计,使其带动该行业上游及下游产业发展的链条,实现多次增值,通过成果转化可使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3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500万元;2019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3.2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800万元。

方兴实业是池州市众多企业追求创新升级的缩影之一。据悉,池州市现已建成省级数字车间7个,省级智能工厂2个,在役工业机器人达44台,6家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工程,5家企业获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9家企业获得省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

池州市与电信运营企业合作,相继开展了“互联网+智慧企业”、“数字企业”、万家智慧企业和“信息化巡展”等信息化活动,共完成412户数字企业、智慧企业改造。通过改造有效提高了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的科学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正逐步提高。

近年来,为了促进企业提高创新能力,池州市抓创新,加快步伐转型升级,制定《池州市科技创新券实施办法(试行)》,落实科技激励政策,发明专利授权量59件、同比上升90.3%,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7家,争取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11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数突破1万件,达到10380件,比上年末增长22.2%。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分别达到15.8%、18.9%,分别高于全市整体规上工业产值增速的7.9%、11%。

新闻推荐

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把食品安全关

本报讯(通讯员青宣)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保障食品安全没有止境,今年以来,青阳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充分履行职责,提升监管效能,扎...

青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创新赋能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