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喜看青阳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0-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徐朝虎 文/图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连日来,天气晴好,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在修身福地青阳县,随处可见大项目建设的火热景象,年初点燃的招商引资热情,眼下已沉淀成一枚枚喜人硕果。如今,重点项目建设快马扬鞭,传统产业项目提档升级,全域旅游的兴起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青阳县正收获着大项目建设的一份份喜悦。

今年以来,青阳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于良好的生态本底、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把壮大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工业、旅游双支撑战略,坚持绿色协调发展先行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机电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健康修身产业承载区“四区同创”,以“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资源红利、生态红利、政策红利、改革红利叠加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入“加速期”。 9月26日,总投资69.77亿元的17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7.4亿元的14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投产,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足、拉动能力强,成长性好、附加值高,涵盖了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科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对于青阳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实体经济规模,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必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在县开发区智能电饭煲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处处都有建设者忙碌的身影,伴随着工人一滴滴汗水的洒落,生产厂房建设、设备安装正在有序进行。

项目总投资16.1亿,年产60万台智能电饭煲及2万吨金属组合系统,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7亿元,年利税4.2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120亩,投入5亿元,新建生产车间及仓储75000平方米、综合楼6000 平方米、产品研发中心3000平方米,购置收卷机、放卷机、塑料机等设备235台(套), 2018年12月可望投产;二期计划征地200亩,于2019年建设,2020年底投产,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135000平方米。

“项目建设之所以能够如此顺利进行,要特别感谢青阳县主要领导以及开发区领导对我们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使我们深受鼓舞。”采访中,在场的项目负责人对青阳县的政府服务环境赞不绝口。对于未来发展,公司很有信心。

在丁桥镇工业集中区童车产业园,一幢幢钢构厂房拔地而起,挖掘机、推土机一片繁忙,建筑工人挥汗如雨。在场的镇项目办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系浙江嘉兴整体产业转移项目,拟总投资20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一期占地面积300亩,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儿童玩具车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购置修边机、钢管切割机、折弯机、电焊机、童车组装流水线等关键加工设备,以及必需的检测检验仪器,配套供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环保系统,完善遒路、绿化及辅助办公生活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童车140万辆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税收3000万元以上,带动500人员就业。

“‘围墙内的事情企业管,围墙外的事情政府办。\’这是青阳县在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中对投资商的承诺。对来青阳县投资的项目从企业名称注册登记到土地审批,从立项到开工,从供电、供水到通信、网络等公共服务所涉及的方方面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均由地方行政便民服务代办中心代办,方便、快捷、高效。因此,我们项目进展很快。”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

九华国际康养候鸟基地度假区项目,由四川旅投旅游创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落户于蓉城镇,9月26日作为青阳县第二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的主会场。项目总投资15.8亿元,占地1805.56亩,其中拟流转集体林地1500亩,建设用地305.56亩。一期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拟建设养老居住用房、健康科技博物馆、禅养文化街、斋戒堂、生命俱乐部等;二期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拟建设有养疗中心,旅游度假用房、母婴养护居住用房等;三期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拟建设有温泉理疗酒店、酒店配套木屋、运动康复居住用房、旅游度假用房、健康疗养居住用房以及居住区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年营业收入1.5亿元,年利税1000万元。该项目的建成,势必为进一步推进青阳县全域旅游夯实发展基础,为建设“修身福地,灵秀青阳”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国网池州供电公司“临时接电费”退费公告

尊敬的电力客户:您好!遵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7...

青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看青阳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