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小鱼流泪了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青阳县实验小学504班黄欣

指导老师:徐英

我是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我生活在一条美丽的小溪里,每天都在小溪里游来游去,和同伴们一起玩耍。

有时,我会和小溪里的石头一起谈心,和海草一起挠着痒痒,和小溪里的鱼儿快乐地玩着捉迷藏……我们快乐地生活着。

但是,好景不长,我们的家园被人类侵略了。人类在小溪边建造了一座工厂,把脏水排放到小溪里,把小溪变得臭气熏天,伙伴们受不了这样的生活,纷纷逃走了,只剩下我和其他一些鱼儿了。

不光是我们,陆地上一些动植物也受到了人类的残害。人类在小草的身上随意践踏,害得小草个个腰酸背疼的;小孩子又拿着刻刀在大树爷爷的身上刻字,惹得大树爷爷每天都捂着胸口,痛苦地呻吟着。

有一天,我和朋友们实在是受不了水里的臭气,只好探出头来呼吸新鲜空气。可是由于工厂的原因,空气也被污染了。这时,几个小孩子看见了我们,便拿起石头向我们砸来,我慌忙一躲,逃过了一劫,可是我的朋友却被砸伤了。过了几天,我又一次从水里探出了脑袋,呼吸着空气。和往常不同的是,岸上没有一个小孩子,我感到很奇怪。正当我准备回去的时候,我被砸中了,鲜血直流,连小溪都染成了触目惊心的红色。晕眩中,我听到了一阵笑声,疼得流下了痛苦的泪水。

人类,请放过我们吧!还我曾经美丽而又温馨的家园!

新闻推荐

青阳腔正式入选文旅部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

本报讯(记者何霞)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传来消息,青阳腔正式入选文旅部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届时,青阳腔将与山西道情剧、江苏通...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改厕改出新风貌2018-12-08 09:07
评论:(小鱼流泪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