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青组)近年来,青阳县坚持从严管党治吏,不断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具体措施,让各级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紧盯重点环节,强化干部选任监督。该县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把加强监督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认真执行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制度和“凡提四必”要求,实行考察人选廉洁自律结论性意见“双签字”制度,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县委常委会每年向全委会专题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并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坚持抓早抓小,强化干部日常监督。认真执行干部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绩公示、干部提醒、函询、诫勉等一系列干部管理监督制度,织密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网络,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加大非领导职务干部日常管理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四个一”活动,引导非领导职务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同时,实行干部监督信息月报制度,建立完善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库。今年以来,共收集有关干部监督信息29条。

突出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成果运用。巩固和提升省委巡视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成果,认真落实市委巡察整改督察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宏观管理。集中组织开展了行业协会和领导干部在企业、社会组织兼任职及干部人事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行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畅通干部监督渠道,加强“12380”举报平台建设,健全完善集信件、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平台,加大举报查核力度,注重运用巡视、巡察、审计和举报查核结果,进一步规范干部从政行为,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新闻推荐

抓好社保扶贫政策落实

本报讯(通讯员青保)今年以来,青阳县在落实城乡居保扶贫政策过程中,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强化信息核实和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好贫...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失去了第一2018-12-05 07:00
海底历险记2018-12-10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