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池州多举措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建)近年来,池州市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去年,全市中药材产量1.83万吨、产值5.89亿元。

池州市通过政策推动、市场驱动、示范带动,扩大种植面积,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9226亩,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7.59万亩;组建中药材合作社,发展中药材销售队伍,推行实体店加电商销售模式;加大九华黄精新产品研发和新工艺应用力度,开发黄精茶、黄精酒、黄精丸等30多个系列产品,青阳县九华黄精龙头企业加工总产值近亿元。

该市鼓励中药企业与旅游、文化等部门合作,扩大中药材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加大野生中药材保护力度,确保野生中药材的品质和可持续生长性。贵池区与宣城市等地的种苗企业合作,共建共育覆盆子种苗,杜绝采挖、破坏野生资源行为;青阳县加强对九华黄精野生资源保护,有效遏制野生资源滥采滥伐。

新闻推荐

青阳优先安排财政资金保障民生

本报讯(通讯员汪胜富)近年来,青阳县坚持“保运转、保民生、保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促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安排原则,优先安排...

青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多举措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