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一本家长必读的书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青阳县杨田镇中心小学603班罗雯婕

指导老师:涂爽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一本被称为是日本家长必读的书——《窗边的小豆豆》。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主要讲了作者黑柳彻子,也就是书中的小豆豆,因为淘气,一年级就被退学,后来来到了巴学园,在校长先生小林宗作的指导下快乐成长,并在学校经历了许多趣事。

读完这本书,我才发现,原来童年是这么美好。小林宗作先生经常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这句话对小豆豆的鼓舞是无法估量的,它让小豆豆有了信心,让她辉煌了一生!

在我的生活中,我觉得当我上三年级后,父母就并不那么理解我了。比如说,我写完作业后画画,爸爸妈妈就说我就知道干些没用的事,比如说我看感兴趣的课外书,爸爸妈妈会说考试会考这个吗?比如说我想和好朋友一起去踏青,爸爸妈妈会说,有时间怎么不把课文背背……好想多干些自己想干的事,如果我的爸爸妈妈也像小林宗作理解豆豆一样,那我的童年是不是会比现在缤纷许多呢?

家长们,请你们读一读《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吧,请你们多多学习小林先生的教育方法,多多理解孩子们吧,给我们多一点尊重,多一点信任,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

新闻推荐

池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池州行”活动

为广泛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倡导先进的安全文化理念,提高全民的安全素质,根据...

青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司吸收合并公告2019-06-19 06:42
愉快的户外美术课2019-06-19 06:42
评论:(一本家长必读的书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