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书香伴我快乐成长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青阳县蓉城一小402班张文轩

指导老师:周燕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刘向曰:“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毛泽东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古往今来,流传着无数名人伟人脍炙人口的读书故事。

我也喜欢读书,读书让我感受到无穷的快乐!

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例如:享有“动物小说大王”美誉的沈石溪写的《狼种》《最后一头战象》《狼王梦》等书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纯美小说系列的《青铜葵花》《草房子》《蜻蜓眼》等小说,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雷欧幻像的《查理九世》,杨鹏叔叔的《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些书籍陪伴着我,领我走进乡村,让我了解那儿的风土人情;带我进入山林草原,令我懂得大自然的生存法则;引我在秘境探险,使我明白团结的重要。这些书像是一扇扇时空之门,带我穿越时空,遇见奇迹!

记得小时候,我总爱看童话故事书;上了小学一年级,我对许多事物和现象都感到好奇,于是《十万个为什么》便成了为我答疑解惑的“工具”之一,也成为了我最爱看最常看的头号书籍。

我读三年级时开始写周记了,爸妈又为我买来《小学生周记起步》《作文大全》等书。现如今,儿童文学类的书籍已经陪伴在我左右了,它们仿佛是我的知心朋友。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益友。与书为伴,是一种多么美好的享受。我喜欢读书,书香伴我快乐成长!

新闻推荐

全国40余位名作家名诗人名主编兴会青阳 《大家写青阳》风雅开启

6月8日至11日,来自北京、山西、山东、河南、湖南、浙江、海南、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知名作家、诗人、文学刊物主编、高校...

青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农村,走进新时代2019-06-22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书香伴我快乐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