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荷风莲韵入画图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7-29 08:26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李玲

风和日丽,蓝天如洗,千亩莲花俏立荷塘。着一袭唐装漫步廊桥,荷风徐来,暗香盈袖。你站在荷花丛中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荷塘边看你。走进建兴,便走进了一幅画,便融入了一幅画。

“走,到建兴去看荷花!”仲夏时节,青阳人相约消暑,口中时常会出现这样的句子。7月20日的“花开四季荷秀青阳”2019年中国·池州赏花会暨青阳县荷花节放在蓉城镇建兴村举行。1000多名游客在这里观赏莲叶接天、荷花映日的美景,青阳腔、旗袍秀把县城郊的这个画里乡村燃爆了。

“荷花村”曾经是个“蔬菜村”。因为紧邻县城,2000多建兴村民要么种菜到城里去卖,要么进城务工做手艺,村集体收入也以林场间伐为主。因为发展滞后,建兴村人口密集、房屋老旧、道路不平。近几年来,建兴村党总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停车场、旅游公厕、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文化休闲广场、图书阅览室等文化配套设施建设,结合“农村三大革命”“五清一改”等工作,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美丽乡村不仅要环境美,更要产业兴。建兴村党总支打造“荷韵建兴”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村两委班子成员牵头,带领群众种植太空莲,打造“荷风莲影”项目,建设千亩荷塘观光基地。从2016年开始至今,建兴村水泥道路、停车场、旅游公厕、摄影栈道、烧烤大棚等相关旅游基础设施都已配套建成,第一批“荷风莲影”5家农家乐已挂牌营业。同时,在部分莲藕池内套养鱼类,发展休闲渔业,成功申报了“安徽省省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去年启动建设的七形山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将于今年9月接受验收。

随着“荷风莲子”经济效益的日益凸显,建兴村逐渐形成以莲子产业为核心、以莲文化为内涵、以城市居民自驾游为导向,田园观光、农事体验、果蔬采摘、餐饮住宿和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农业+旅游”特色产业。建兴村党总支书记苏礼武介绍说,目前,该村已经打响“苓湖”品牌,年产莲子5万公斤,远销江西等地。去年,该村利用组集体山场,采取村组合作方式,发展七形山青梅种植基地项目,栽植青梅100亩,并与芜湖溜溜梅集团签订了种购协议。同时在青梅基地内,套种九华黄精,一份付出,双重收益。3年后,青梅即可开花、结果,届时,赏花游、采摘游将会更加红火。

新闻推荐

非机动车乱停放被罚

本报讯(通讯员交宣)近日,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青阳县交警大队大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重点...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第一次说谎2019-07-23 06:53
神奇的“字”2019-07-23 06:51
猜你喜欢:
商讨校园大事2019-07-23 06:33
第一次包饺子2019-07-23 06:39
评论:(荷风莲韵入画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