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推动农家书屋转型升级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19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朱嘉仑)近年来,池州市围绕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创新开展阅读活动,进一步推动农家书屋转型升级。

严格督查农家书屋开放时间,规范农家书屋日常管理;举办3期全市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提高管理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鼓励志愿者参与农家书屋管理,确保农家书屋运转正常化、活动常态化。

逐步健全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机制,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的方式,为614家农家书屋更新补充6万余册图书;目前池州市已实现农家书屋数字化全覆盖,基本满足农民群众数字化阅读需求;整合全市范围内图书资源,推动实现614家农家书屋与市、县(区)图书馆通借通还建设,提高图书资源的利用率。

推动新建农家书屋建在农民集中居住区或向人口密集场所延伸;通过整合基层农家书屋和社会阅读组织资源,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满足基层群众的阅读需求,进一步延伸农家书屋服务功能。市广电新闻出版局每年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鼓励农村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青阳县开展“促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青阳”等系列活动;九华山风景区组织农家书屋开展“不忘初心 诵读经典”读书活动。

新闻推荐

八年深耕热土,崛起一个工业强镇 记青阳县丁桥镇党委书记王松华

□记者左平一个基层干部,一个月不请假很容易,一年不请假也不难做到。但是,如果是八年呢?从1995年到乡镇工作开始,王松华在基层...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项特殊任务2019-08-09 07:27
评论:(推动农家书屋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