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夜间义务巡逻队为居民点亮“平安灯”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19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施莉/文 鲍芳桥/摄)连日来,在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小区里,乘着夜风,饭后散步的青阳居民总能碰见一群身穿夜间反光马甲、佩戴红袖章、手握电筒的巡逻队伍。

8月13日晚上7点半,富阳社区,义务巡逻队成员已穿戴整齐、签到完毕,准备出发。在当班辅警江伟的带领下,巡逻队伍在辖区内开展全方面、多角度的巡查,直到晚上10点半才结束。江伟告诉笔者,他们巡逻的这片区域属于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比较多,加上近期镇政府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拆迁,矛盾纠纷比较多。每天晚上他们都会对这里加大巡逻力度。

据介绍,当前富阳社区巡逻队共有志愿者48人,每晚的义务巡逻队由一名辅警、一名社区领队和五、六名义务巡逻员组成。每到傍晚,巡逻队总会准时出现在街道上,风雨无阻。夜间巡逻期间,遇到居民纠纷及时劝阻、化解,帮助有困难的居民解决难题,提醒居民、商户等注意防火防盗,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发现的不安定因素,自身不能解决的问题,详细询问,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据悉,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平安建设中的群防群治力量,今年3月份,蓉城镇以7个社区为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平安志愿者,并通过配备相关装备和开展培训,组建成了270人的“平安蓉城”夜间义务巡逻队。

这些志愿者中有热心的居民、居委会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志愿参与到义务巡逻中去,守护一方平安。

“我就住在富阳社区,为社区安全尽一份力,心里挺高兴的。刚好每晚我和爱人都要外出锻炼,就拿巡逻当锻炼了。”社区居民刘军高兴地说道。

“白天工作忙,对着汽车说不上一句话,夜间巡逻遇到问路的、吵架的,我总算有机会开口了。”汽车检测员盛阳玩笑道。

新闻推荐

八年深耕热土,崛起一个工业强镇 记青阳县丁桥镇党委书记王松华

□记者左平一个基层干部,一个月不请假很容易,一年不请假也不难做到。但是,如果是八年呢?从1995年到乡镇工作开始,王松华在基层...

青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夜间义务巡逻队为居民点亮“平安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