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寒夜,他们在值守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2-07 02:23   https://www.yybnet.net/

“咳嗽?”

“没有,刚才呛到了。”

“叫什么名字?从哪里过来?”

“从石台六都。”

“王医生,体温是多少?”

“36.6摄氏度”

这是黄山区太平湖镇103省道北方进入黄山市的第一个路口,青阳县与黄山区接壤地段,太平湖镇的镇村干部和相关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被检查的这一家人是甘棠镇返乡人员,当天像这样的返乡人员从这个路口经过已经是第41户了。

太平湖卫生院医生王建辉从除夕夜开始连续9天到这个路口值班。晚上值班,白天上户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一天只有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与王建辉共同值守的还有民警许克华。“疫情就是警情,我们把疫情防御作为一次战役来打,保证按时到岗到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许克华说道。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永丰乡检查口,远远的夜幕下,一面鲜艳的党旗格外显眼。该乡永丰村党总支书记程磊正带领一班人坚守岗位。走近程磊,熬红的眼睛里掩饰不住疲倦,但工作起来,又精神头十足。

在新华乡曹村路口,曹村村委会副主任盛庆华和志愿者们正在这里值守。他们的值班时间是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交谈中,盛庆华的爱人打来电话,他才猛然想到自己忙了一天,把家人交待的给父亲买药的事情忘得干干净净。

凌晨时分的龙门乡,远处星光点点,近处是值守棚的灯光和他们忙碌的身影。在龙门乡通往泾县的交界处,值守人员正在有序地协助防疫物资的转接,做好检查、登记等相关工作。这里是龙门乡与外界对接的重要通道。

“随着宣传氛围的浓厚,大家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工作开展比较顺利。”龙门乡副乡长李团结顾不上劳累和寒冷,一心惦记着当前的工作如何开展。

冬季的夜晚,室外十分寒冷,但检查点上的每个人都在忙碌着,询问、测量体温、详细做记录、耐心劝导,大家都忽略了寒冷,忘了自己,心系着大家,牢牢守护着一道又一道的关口。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成为寒夜里的一份浓得化不开的感动。

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从农历大年三十以来,黄山区上万名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广大志愿者通宵达旦,24小时不间断在各个路口值班值守,检查来往车辆、测量体温、劝返来往人员,用忠诚和担当守护着一方平安。

·崔艳黄荣·

新闻推荐

青阳举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陆丹丹)为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12月13日,青阳县举办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县人社局主...

青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精彩的校园科技节2019-12-30 05:45
猜你喜欢:
陈在简同志讣告2020-01-06 00:40
评论:(寒夜,他们在值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