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青阳:扶贫田园行 茶园复工忙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3-12 02:29   https://www.yybnet.net/

3月5日,在池州市青阳县陵阳镇南阳村,国网青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配合当地村民开展茶园共建工作,确保贫困村疫情防控、春茶生产“两不误”。

受前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当地茶农一直没有对茶园进行管理。如今,党员服务队带头行动,帮助茶农将茶园里的杂草清理干净。随后,大家来到供电公司为贫困村捐赠的共建茶园里,村民们正在为茶园补苗,党员服务队赶紧上去帮忙。“松线虫暴发,这一片山上的松树全都枯死掉了,村里就想着充分利用起来,开垦成了茶园,总共有47亩,其中就包括供电捐增的茶苗。等茶苗长起来,这片山就会披上新衣服,这得感谢供电公司对扶贫工作的支持!”陵阳镇南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兰伦超向大家介绍茶园建设情况。“供电公司捐赠的共建茶园真是为贫困村送上了一条脱贫的好路子。”扶贫工作组成员看着眼前的茶树苗,很是感慨。“刚好,我们也搭把手补苗,共建茶园一起共建嘛!”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晶晶笑着说。

说干就干,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将茶树苗拿到茶园里,大家相互协作,有的拿锄头挖地夯土,有的补种茶苗。补苗过程中,有着多年种茶经验的陈卫国说:“种茶树是有讲究的,要按照它叶片的方向调整好茶树的姿态,而且,茶苗根边上的松土要夯实,这样成活率更高。”不一会儿,数百棵茶树苗补种完成,大家伙看到眼前的这片茶园,甭提有多高兴。

据了解,青阳县供电公司捐赠参与建设的茶园,需要三年的成长期才能产生效益。届时,每年将为该贫困村增加约9万元的收益。“茶叶的回报期很长,但是它的收益期也长,成长期过了,只要维护的好,每年都会产生经济效益!”兰伦超笑着说,“到时候,欢迎大家都来买我们的茶叶。”

曹树平 章锦秀

新闻推荐

“好路”编织幸福景

腊月隆冬,寒雨霏霏。1月7日,吃过早饭,青阳县陵阳镇陵阳村下街村民组老党员俞金平就去附近新屋村民组遛弯。“过去好多地方都...

青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美丽的芙蓉湖2019-12-30 05:44
猜你喜欢:
评论:(青阳:扶贫田园行 茶园复工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