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喜迎我家新变化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0-1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石台县丁香中心学校602班胡妤好

指导教师:洪美娥

我出生在一个地道的农村小村庄里,我家附近没有幼儿园。大约三四岁的时候,爸爸每天早早起床,洗漱用餐后,就骑上摩托车送我去镇上的幼儿园上学。

那时候,乡间石子路,颠颠簸簸。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最辛苦的就是爸爸,送我到幼儿园以后,还要沿路返回骑着车子去十五里外的库山教学点教书。每天放学,又从库山小学出发,到镇上接我回家,这样一直坚持了三年。

那时小小的我就在想,如果我家也像同学桂怀玉家那样住在镇上,该有多好!

当我开始读小学时,爸爸因教学点拆并调到了中心学校。于是,我家就在镇上买了一套新房。爸爸妈妈把新家好好地装修了一番,哇塞,我的新家真漂亮:一百三十多平米,进门是客厅,左手是书房,右边是卧室带阳台,厨房、卫生间井然有序。布置最清新的就是我的小天地了,粉嫩的红窗帘,与淡雅的壁纸和谐搭配,再加上我梦寐以求的雪白单人床,简直是公主的“寝宫”。每天,我和爸爸一起步行上学,一道步行回家,再也不用骑着摩托车风里来雨里去啦!

去年下半年的一个星期六,爸爸对我说:“妤好,今天带你去我们石台的房子看看!”我吃惊得张开了嘴巴,半天没回过神来。妈妈笑着说:“再过两年,你就要上中学了,你爸和我商量了下,就在石台买了房,方便你以后在石台读书哦!”“太棒了!”我一蹦三尺高,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高兴地说:“去看新房子去咯!”

我家的喜事连连,差点忘了和大家分享:去年暑假,爸爸学了驾照,国庆节就买了新车。现在,每到周末,爸爸就会开着车,带着我们一家人到周边的牯牛降、醉山野、百丈崖和石桥步去游玩。我们一起去爬山,一起摘草莓,一起玩自助烧烤,生活真是越来越丰富精彩!

短短几年,从农村到乡镇,从乡镇到县城,从摩托车到越野小汽车……我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作为新时代的幸运儿,一定要做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好少年,才不负这个好时代!

新闻推荐

风险共担环境共治成效共享石台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

本报讯(记者倪晓春)为激发全民环保意识,凝聚更多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城乡环境卫生,今年以来,石台县创新城市管理,大力推进城乡环卫...

石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迎我家新变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