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石台开启“健康扶贫”快车去年贫困人口省内累计住院4843人次,综合补偿3079万元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1-3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汪玉芳)2018年,石台县积极落实健康民生工程政策,围绕“防未病、看小病、治大病”,开启“健康扶贫”快车,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据统计,去年该县贫困人口省内累计住院4843人次,综合补偿3078.98万元,综合补偿比例为86.23%;排查15种专项大病患者211例,完成救治100%。

健全机制“看小病”。健全财政保障机制。2018年石台县共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人群代缴新农合个人参保费用497.66万元,实现贫困人口100%参保,且在乡镇、县、市、省医疗机构住院政策范围内第一次报销比例分别达到90%、85%、80%、75%,做到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确保贫困群众看得起病。该县还进一步完善设备投入机制。2018年县财政投入资金622万元,新建或改造5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病房和3个村卫生室,配备健康一体机、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设备,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履约服务机制。2018年石台县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实现全覆盖、签约率为100%、服务项目执行率为98.23%、服务包完成率为97.98%。

出台政策“保大病”。该县制定出台了《石台县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保障措施,加强基本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政府兜底“四重保障”措施,并定期完善“健康脱贫动态管理系统”,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对因病致贫返贫实行动态管理,对患大病的贫困人口实施分类救治,确保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率达到100%。

新闻推荐

从贫困户到农民经纪人 记横渡镇兰关村贫困户肖冬梅户脱贫路

□通讯员江雪飞石台县横渡镇兰关村的稠岭山脚下山坳里居住着十几户人家,村口有一户5口之家,40多岁的肖冬梅是独生女,也是一...

石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台开启“健康扶贫”快车去年贫困人口省内累计住院4843人次,综合补偿3079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