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潘毅军:传承中医精粹服务一方百姓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潘世鹏

在石台县城,提起潘毅军中医诊所,很多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连周边区域东至、贵池乃至安庆不少患者都会慕名前来。

6月14日,记者走进潘毅军中医诊所一探真容。潘毅军正在给一位女性患者做颈部治疗,正在治疗的吴女士是该县仁里镇同心村村民,前几天不慎扭伤了颈脖,这几天疼痛难忍,贴了很多膏药也不见效,在家人的建议下来到潘毅军中医诊所,潘医生轻轻一扭就治好了扭伤。

由于只是简单治疗,潘毅军连基本的治疗费都免去了。吴女士感激道:“潘医生医德好,我们乡里乡亲的有啥不舒服都会来找他看看,真的很热心!”

“潘医生不错!诊所能得到大家的信任,是潘医生花香自引蝶。”说这话的是正在治疗的石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江先生。他患了骨质增生,在这里治疗几天后有了明显好转。

潘毅军家在偏僻的七都镇七井山上,生在大山、长在大山的他,对乡亲们就医看病的艰难深有感触,于是下定决心学医为乡亲服务。1995年潘毅军大学毕业后分配到石台县人民医院工作。2005年,他作为随行医生,随安徽省体育代表团自行车队赴南京市参加第十届全运会。期间,看到南京市社区医疗机构十分普及,极大方便了群众看病就诊,他便萌生了开办诊所的想法。从南京回来后不久,他辞职创办了潘毅军中医诊所。潘毅军说:“开办诊所只是想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群众看病提供方便,也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开办诊所,潘毅军把口碑看得无比重要,他说:“诊所好不好,医疗质量是第一位的,要对得起乡亲们对诊所的信任。”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他每天早上很早就来到诊所,有时遇到外地患者预约看病,他六点多钟就会在诊所等候。潘毅军的诊所常年无休。遇到家庭困难的患者和年老患者,他坚持只收成本费。“我为患者开药,有时能开几粒的,绝不开一盒,石台经济不发达,作为医生,能为患者省一点就是一点。”

潘毅军坦言,“医生的责任重大,做医要先做人。”从医二十五年来,为了不断提升医疗专业知识,潘毅军每年都会自费外出学习培训。多次有大城市医院开出优厚待遇邀请潘毅军加盟,都被他婉言谢绝。“在山城开诊所,我想的就是在这里发挥自己的专长,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我也感到满足了。”谢敬亭是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三毕业生,今年3月来到诊所实习。谢敬亭说:“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师傅总是耐心地教我。”

“太感谢了,真轻松!”采访快结束时,结束治疗的江先生经过一番推拿后发出了畅快的感叹。

新闻推荐

利用职务毁文件串通投标触刑律

本报讯(通讯员唐金法江秀萍)招标投标作为一种市场行为,公平竞争是其应有之义。可是在得知一工程项目要公开招标,有人却违背竞...

石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潘毅军:传承中医精粹服务一方百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