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石台:满园春色润山乡 “学嘉兴抓发展”系列报道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潘世鹏

在近日举行的“拍摄农耕图景、相聚丁香库山”浙赣皖摄影名家走进丁香库山一日采风活动中,来自浙江、江西、安徽3省200余名摄影名家以及1000余名摄影爱好者和周边游客纷至沓来,深入田间地头,“捕捉”农耕活动精彩瞬间,体验农事快乐。摄影人端起手中的“长枪短炮”,不时地按动快门记录下一个个传统农耕活动画面。长廊里硒米、硒茶、硒油等当地农特产品,吸引着前来旅游观光的旅客品尝采购。一时间整个村庄熙熙攘攘、热闹非凡。青年摄影师徐煜是土生土长的石台人,得知家乡开展大型摄影创作活动,他专程赶回家乡参加,徐煜说:“石台的旅游资源已经得到公认,希望通过各种活动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影响力,让更多外地游客来石台观光做客!”

旅游资源是石台的最大资源,如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机遇,推动石台跨越发展?石台县围绕“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目标,强化“生态、旅游”两大支撑,定位“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依托“山、水、土、气”,深挖资源内涵,拓展产业外延,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特色农业、生态工业、大健康产业等产业发展,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石台县围绕旅游特色做文章,全力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编制出台《石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石台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建立旅游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的旅游发展资金,用于旅游市场开拓、旅游配套建设、旅游企业扶持奖励等。健全旅游管理综合协调、旅游案件联合查办、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等综合监管机制和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在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改造石台县城通往牯牛降、仙寓山、醉山野、蓬莱仙洞、百丈崖等4A级旅游景区道路;加密县城公交、旅游专线公交、旅游客运班车、景区观光公交。更新城区及国道、省道通往各景区沿线的旅游标识系统。推进旅游服务智慧化和信息化,完善大数据智慧旅游平台信息采集、数据分析、推送服务功能。

为打响旅游品牌,石台县大力推进“旅游+文化”,开发秋浦河诗文化、醉山野原生态文化、富硒养生文化等特色旅游产品;推进“旅游+农业”,以茶为媒,举办安徽石台·茶叶节;推进“旅游+农业”发展,打响石台农旅牌、富硒牌;推进“旅游+摄影”,举办以油菜花(皖南风韵·山乡黄花)、农耕文化(闻泥土气息·尝五谷芳香)等为主题的大型全国摄影活动;推进“旅游+体育”,开发登山、漂流、徒步、露营等体育旅游项目。据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旺陆介绍,今年1-6月,石台县预计接待游客545.1万人次,同比增长12.3%;实现旅游总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11%。“全县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越来越多的长三角游客来石台旅游。我们也将聚焦长三角,开展系列旅游营销活动,吸引更多长三角游客前来旅游,全力打造长三角旅游目的地。”

如今的石台,美丽经济已成为吸引广大游客的“强磁场”。石台县县长章文静表示,下一步石台县将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坚持以“旅游+”的理念融合第一产业、提升第二产业、带动第三产业,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打开突破口,实现县域内旅游与社会经济的全面融合发展。

新闻推荐

石台拟入选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本报讯(通讯员石萱)日前,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拟命名全省10个地区为第二届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的公示,对入选...

石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会动的“铁丝”2019-06-19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石台:满园春色润山乡 “学嘉兴抓发展”系列报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