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凌菊弟:心系群众履职尽责

来源:池州日报 2019-12-19 06:4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江志

凌菊弟,石台县政协委员,也是天方集团旗下石台屏风里慢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三年来,她努力学习,积极参与政协举办的各种培训,求真务实,心系群众,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的作用。

屏风里慢庄在发展初期,遇到有农户对开发建设不理解不支持,凌菊弟总是会逐一上门入户去和他们沟通谈心,帮助他们消除顾虑。一次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农户唐仁义不同意将自家的土地流转给企业,可是企业的发展又必须要流转他家的土地。面对这个难题,凌菊弟经过走访了解,主动来到唐仁义家中,和他促膝谈心。原来,唐仁义家是贫困户,一个儿子在新疆打工,老人觉得太远了,照顾不了家庭,担心自家的土地流转后自己的生活没有了保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凌菊弟主动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得知其高中毕业,且在水电维修维护上有一技之长。“于是,我告诉老人家,我们企业同意招聘他儿子为一名正式职工,老人家高兴的同时表态同意支持企业的发展。”如今,老人的儿子已经在企业工作近3年了,成为企业一名合格的水电工。

石台是国家级贫困县。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凌菊弟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无论是在土地流转、工程承包,还是劳务用工、员工入职等方面,都优先考虑贫困户。近年来,企业流转农户土地山场面积1000多亩,其中流转贫困户山场22户,面积226.7亩,支付流转款152.44万元。企业在建设期间带动11户贫困户临时就业,每年发放贫困户临时用工工资约20余万元。对身体健康,有一定文化的农民,通过上岗培训合格后聘为固定岗位职工。目前,已经招聘岗位职工20多名,90%都是来自于本村的农民,其中贫困户子女或是家属有6名。凌菊弟坚持做好“传、帮、带”工作,为企业培养出一批合格的员工。徐燕是洪墩村屏风组的村民,2015年入职慢庄时见到生人很腼腆,紧张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凌菊弟就不断地锻炼培养她。如今,徐燕面对陌生人能够侃侃而谈,已然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服务经理。

作为一名石台县政协委员,凌菊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紧扣富民事业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协商议政,倾听民声,查看民情,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汇聚了群众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民主决策纳诤言凝心聚力谋发展 石台县政府全力支持推进政协工作

□记者江志针对近年来石台县民营工业企业规模普遍小、竞争能力和扩张实力明显不足,以及发展环境不稳定,对县域民营经济发展...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好朋友2019-12-16 09:17
评论:(凌菊弟:心系群众履职尽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