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县人民医院:“最美医生”跪地为患者做穿刺术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07 10:43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近日在大新县人民医院许多医务人员的朋友圈里,转发这样一张照片:一位患者平躺在手术台上,一位医生神情专注,双膝跪地,正在给患者进行桡动脉穿刺手术。照片一经公开,受到人们的点赞。他们认为,在患者生命遇到危险时,一种职业本能让医护人员选择更有利于抢救生命的姿势,这是“最美的姿势”。这名医生叫陈芳秀,是大新县人民医院的麻醉科医生。

56岁患者覃某3年前就出现无明显诱因下反复右腰腹部疼痛,呈阵发性绞痛。7月13日,患者再次出现上述症状,且右腰腹部疼痛加剧,连续疼痛3天,于是患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该院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医生结合B超检查,初步诊断覃某为右输尿管下段结石并肾积水、双肾结石,于是收入该院外三科做进一步治疗。经过相关的辅助检查,诊断覃某为左肾结石、右输尿管下段结石并右肾积水。通过该院外三科医生会诊,建议行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治疗。经患者及家属同意,医生为患者施行手术。

手术当天,患者送进手术室后,陈芳秀很快就给病人做好了麻醉。经皮肾镜碎石手术病人术中需要进行有创动脉压监测及血气分析,必要时实施急性等容稀释自体输血,以保证患者生命安全。陈芳秀需要对病人抽动脉血做血气分析,在不污染无菌区的情况下,对病人进行桡动脉穿刺,她当时一心只考虑到病人的情况,并没多想,索性跪地为患者进行手术。

“若是站着,我可能会跨进无菌区域,增加患者感染的风险。若是蹲着,自己的身体也无法支撑我做好穿刺术,当时只是为了选择一个最好的手术体位,所以只能跪着。再说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相信换做是别的医生,也会这么做。”陈芳秀说道。

据悉,患者目前恢复良好。(钟艺丽)

新闻推荐

大新县“五个精准”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

大新讯今年以来,大新县从业务培训、落实保障、严格管理、培树典型、培养选拔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增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实效。提...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县人民医院:“最美医生”跪地为患者做穿刺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