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刘有明到山圩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要打好第四季度总攻战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左江日报 2020-10-14 09:5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市委书记刘有明(前右二)在广西华圣门窗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情况。本报扶绥讯(记者农超武)10月13日,市委书记刘有明到山圩产业园调研木业产业发展情况,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有明强调,要打好第四季度总攻战,突破瓶颈问题,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有明指出,今年以来,园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有力推动了园区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继续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问题,打好第四季度总攻战,积极盘活存量,不断抓好增量,加快德科项目等龙头企业和项目的建设,推动木材加工业迈向价值链的中高端,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刘有明要求,要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签约企业竣工投产,为第四季度和明年“十四五”开好局打好基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知名企业“崇左行”活动举办的契机,趁热打铁,顺势而上,推进招商工作,瞄准重点区域和重点链条,积极对接福建、广东、江苏的园区企业进行精准招商,补齐园区产业链条,实现园区更好发展;要突出龙头企业招商,实现招大引强,带动园区壮大发展。要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旋切、烘干、压板等专业化配套设施。要加快完善道路设施和城镇配套设施,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抢抓工期,推进住房、商场、学校、医院配套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刘有明强调,要全力突破园区的瓶颈问题。一是要多渠道解决土地问题,积极向上级争取土地指标,做好山圩农场、东门林场土地收储工作,挖掘盘活土地潜力。二是要多措并举解决园区资金问题,做好政府专项债申报发债工作,加大力度帮助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实现融资渠道畅通;三是要千方百计解决原料问题,加大力度推进林场体制改革,加快木材交易市场建设,做好木材废料循环利用,把一根木头“吃干榨尽”,同时积极引进进口木材,保住木业生产的“生命线”;四是要克服劳动力紧缺的问题,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升级,或引进先进生产设备节约劳动力。

刘有明强调,要加大园区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压实岗位职责,激发园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园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园区“安家”,朝着百亿元产业园区目标迈进。

调研期间,刘有明先后到广西德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纵一路、中林大道、扶绥县木业家居产业集聚区项目服务中心项目点、广西华圣门窗有限公司项目点、广西海德木业有限公司、山圩镇第二小学扩建项目点等地,查看有关企业、项目的建设和生产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辉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南宁去往广州等区外热门旅游城市及区内探亲、短途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预计6日至8日往南宁方向返程客流多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陈姿颖廖景芝)10月4日是假期第四天,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到山圩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要打好第四季度总攻战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