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龙州县多举措力保绿水青山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17 10:42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今年以来,龙州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效果显著。

据了解,该县多措并举,力将生态环境保护起来。该县不断强化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力解决对局部地区的生态破坏问题、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行为,实现了对青龙山自然保护区内有1处非法修建道路项目整改,促成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违法破坏资源案件的结案。

该县为确保空气质量达标,多部门主动出击,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管理,减少工地泥沙上路。开展“泥头车”专项治理行动,要求泥头车运输车辆遮盖篷布,防止运输过程中砂石散落路面;对水泥、制浆造纸、制糖等重点行业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对超标排污企业,及时依法查处、限期改正;该县三家糖厂于2016年11月都完成了烟气除尘设施升级改造,2016/2017年榨季以及2017/2018年榨季期间,三家糖厂的烟气都能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对全县辖区范围内的燃煤小锅炉进行全面排查,没有发现有10吨以下的燃煤锅炉。

该县致力于饮用水源地的排查整治,对县城水源保护区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穿越保护区的道路标识牌、警示牌树立,各码头也设置了保护区条例及相关要求宣传牌,对保护区内的农业面源污染问题进行了宣传,明确禁用农药化肥品种。

规划建设工业聚集区的污水处理厂。该县工业区于2010年规划建设,总体规划面积为10.0753平方公里,分为新旺经济区和龙北综合加工区两大园区,目前龙北综合加工区投产的企业将产生的污水通过园区排污管道排放到市政排污管网由县城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新旺经济区正常开工的两家企业的污水均通过自建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并达标排放。(吴滨)

新闻推荐

至水口高速公路加快建

本报崇左讯(记者辛晓敏见习记者潘帅江)近日,记者在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钩机、压路机、大卡车等重型...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县多举措力保绿水青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