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示范引领不走过场 公开承诺不捂盖子 大力宣传不留死角 彬州市多举措推动“三项机制”落地有声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0-1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永军 秦建荣)今年以来,彬州市聚焦落实“三项机制”,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宣传”活动,在具体贯彻落实中不断加大“三项机制”宣传力度,增强“三项机制”运用效果,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示范引领不走过场。该市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层层示范的方式进行宣传报道,在《今日彬州》设立专栏,由各镇“一把手”带头交流分享本单位在学习和落实“三项机制”过程中的感悟与做法,引导和激发广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其中,新民镇开展的“找标杆、学标杆、做标杆、树标杆”和“身边的标杆”评选活动让干部追赶超越蔚然成风,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新民镇、水口镇、韩家镇、永乐镇、义门镇、北极镇、龙高镇等7个镇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组织委员共22位科级干部在《今日彬州》进行专栏投稿,使广大干部在公开交流中消除不敢干事的思想顾虑,警醒不愿干事的消极状态,增强勇于干事的进取意识。

公开承诺不捂盖子。为鼓励各部门单位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本单位干部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该市在解决干部能力不足“不善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今年以来,彬州市教育局、新民镇、电商办、城关镇、水利局、人社局、住建局、卫计局、纪检委等9个单位主要领导接受市电视台一套党建《初心》栏目采访,围绕“如何运用三项机制干好本单位工作”谈做法谈成效谈承诺。截至目前,已播出4期共7个单位主要领导的专访,极大地宣传“三项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和运用“三项机制”所收到的成效,激发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为全市运用“三项机制”更好的开展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其中,彬州市教育局依据质量考核对11名校园长实行末位淘汰,对27名校(园)长进行调整,依据工作实绩从基层甄选8名同志充实到管理岗位,鲜明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干者容、劣者汰的用人机制。

大力宣传不留死角。为确保“三项机制”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彬州市依托市公众信息网、党建网等平台,利用手机APP、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采取专栏、美篇等报道方式,全方位解读“三项机制”的重要意义,多角度报道“三项机制”贯彻执行中的运用成果、典型案例,让“犯错”干部有希望,“容错”干部有危机,“褒奖”干部有动力,在全市上下形成见贤思齐、追赶超越的良好工作格局。

1-9月份,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实现140亿元、增长9%,规模工业增加值97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额163亿元、增长21%,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4.1亿元、增长17%。实现地方财政收入9.74亿元、增长22.6%。(B)⑧

新闻推荐

崇左市纪委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崇左讯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惩治违规违纪行为,增强“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的教育实效...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示范引领不走过场 公开承诺不捂盖子 大力宣传不留死角 彬州市多举措推动“三项机制”落地有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