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金龙镇 做好信访工作提升满意度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0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熊升强 记者 李界)“感谢纪委给我们的正面解释,是我误解社区干部了,接下来我会及时到棚改办公室签约的。”近日,龙马潭区金龙镇纪委向信访人反馈信访件举报件调查结果时,得到了信访人满意的答复。

原来,今年年初,金龙镇纪委根据村民举报,反映某社区干部在棚改工作中存在不作为的问题。镇纪委根据问题线索及时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最后经核实,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镇纪委随后为该社区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今年以来,金龙镇纪委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始终把全力做好信访举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该镇整合资源,分别在镇纪委和村(社区)设立信访接待室。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并开展定点接访、带案下访、领导接访等活动,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联系村(社区)开展一对一走访,及时排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介绍,金龙镇接到信访举报后,按照“谁主办、谁回复”的原则,由承办人向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并做好政策解释疏导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该镇已开展接访、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6次,现场受理群众反映问题12件,走访群众420余户,收集各种民生诉求15件,已办理14件。目前全镇组建2个工作组对6个村(社区)进行专项治理,对2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新闻推荐

三秦新视点 彬州好人的一次本色出演

2018年6月,电影《信·守》部分演职人员与计宗英老人合影。采访对象供图本报记者仵永杰“最近一直在关注你,在你身上看到了...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龙镇 做好信访工作提升满意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