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了解骆越祖先,传承壮族文化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左江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崇左市纪念“广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日”暨“我与文明手拉手”征文比赛启动仪式,在崇左博物馆拉开了序幕。

小记者们怀着期待的心情,走进壮族博物馆,首先吸引眼球的是一幅高与宽几十米的大型仿真花山崖画,崖画融入了鲜明的壮族文化元素。在这里,小记者们看到骆越人创造的奇迹。这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啊!

在“镜像空间”,我们观看了介绍左江花山岩画的短视频,从花山岩画的画面中看到,我们骆越祖先举行群体祭祀的场面是多么的雄壮,画面中有人、兽、弓箭图案等,此时,我仿佛感受到他们对自然、神灵的敬畏之情。

再往前走,一件件外形独特、纹饰精美的文物展现在面前,小记者们不时发出惊叹:这些都是我们祖先创造的啊!通过这些物品,是给小记者们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看着精美花纹的铜鼓,还有远古时期的各种土制武器,还有各种各样的精致陶瓷……我们不禁要为壮族先人的智慧深深佩服。

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许多有关的知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壮族先人的伟大。我为他们的创造而感到自豪!壮族传统文化,值得我们去了解,去传承!

作者:《左江日报》第六届小记者、广西民师院附小丽川校区五(1)班学生梁译静;指导老师:李艾艾张蕾艳

新闻推荐

江州区检察院批捕6名涉恶犯罪嫌疑人

江州讯江州区人民检察院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精准打击涉黑恶犯罪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日前,该院依...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爱而撸袖献血2018-08-15 09:23
评论:(了解骆越祖先,传承壮族文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