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江南街道筑牢秋冬季防火防线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今年以来,江州区江南街道紧紧围绕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这一目标,筑牢四道防火防线,全力维护秋冬季消防安全稳定形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山林防火防线。制定《江南街道山林防火实施方案》,与各村(社区)签订防火安全目标责任书,将防火责任进行层层分解,实现7个村(社区)全覆盖。倡导文明安全用火,特别加强对“痴、呆、傻”及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的监护力度,全方位加强山林防火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筑牢甘蔗防火防线。在各村(社区)、蔗区主要路口设置防火宣传牌和警示牌,张帖宣传标语,通过信息平台发送短信等方式,营造甘蔗防火的浓厚社会氛围,使“甘蔗防火,人人有责”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加强甘蔗火灾值班报告制度,做到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及时组织人员扑救,确保把各种火灾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筑牢行业防火防线。联合消防、工商等部门开展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江南菜市、百家惠、螺香街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以及液化气站、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重点行业。同时,推进消防宣传“四进”活动,加大群防群治力度,实施不间断巡逻防控,发现火情立即报警并组织力量开展先期处置。

筑牢农村(社区)防火防线。结合冬季防火工作的特点和火灾的发生规律,突出抓好农村(社区)的用电、用气等火灾的防范工作。重点加强对城西、西塘等城乡结合部以及棚户区的电路、电网的检查排查,严防因短路、过负荷等因素引发火灾事故。

截至目前,该街道先后张贴各类宣传标语横幅170多份,组织开展整治行动6次,排除安全隐患13处,有力的防止了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农好为)

新闻推荐

崇左市疾控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崇左讯11月30日,市疾控中心开展以“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高疾病防控能力”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南街道筑牢秋冬季防火防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