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全市第一宗已购政策性住房划拨用地补办出让手续成功办理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17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近日,崇左市国土资源局成功办理全市第一宗已购政策性住房划拨用地补办出让手续。此次受理出让宗地为广西崇左华侨麻制品厂第四栋和第七栋住宅楼用地补办出让,涉及补办出让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46.68平方米,房屋产权人按面积分摊的方式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补办出让,出让年限为70年,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

已购政策性住房是指按照住房制度改革政策出售的公有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房、市场运作方式建设住房、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非还在建住房等住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条“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房地产时,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报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审批。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准予转让的,应当由受让人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并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规定,对于划拨用地上的已购政策性住房,房屋所有权人需补交土地出让金后,方可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

为规范崇左市已购政策性住房转移登记工作,维护不动产权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崇左市今年出台了《崇左市已购政策性住房转移登记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依据该管理办法,崇左市国土资源局目前成功办理了第一宗已购政策性住房划拨用地补办出让手续,房屋所有权人补交土地出让金后即可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周雅慧农小兰)

新闻推荐

江州区强化巩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江州讯连日来,江州区市容市政管理局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巩固提升工程相关整治工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第一宗已购政策性住房划拨用地补办出让手续成功办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