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区2018/2019年榨季原料蔗产量再创新高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5-13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近日,江州区2018/2019年榨季完成收榨工作,入厂原料蔗531.97万吨,比上个榨季增产28.18万吨,产量再创新高。

目前,江州区甘蔗种植面积达112万亩,辖区有五家制糖企业,日处理原料蔗6.5万吨。2018/2019年榨季,江州区辖区内五家制糖企业入厂原料蔗531.97万吨,比上个榨季增产28.18万吨,增产率5.6%;产糖63.45万吨,比上个榨季增产3.68万吨,增产率6.1%。农民种蔗总收入26.6亿元,人均产蔗20.5吨,人均产糖2.44吨,继续保持全国人均产蔗产糖第一大县(区),产蔗、产糖总量连续六个榨季排在全市第一位,农民人均种蔗收入10230元(按蔗农26万人计算),实现制糖工业总产值49.8亿元。

近年来,江州区把蔗糖产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农民脱贫致富、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深入实施自治区糖业“二次创业”战略,加快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江州区辖区内五家制糖企业入厂原料蔗分别为:崇左东亚144.17万吨、驮卢东亚144.69万吨、崇左湘桂68.85万吨、中粮屯河97.25万吨、中粮江州77.01万吨。(梁萍黄才怡)

新闻推荐

崇左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纠纷引发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

崇左讯4月30日,市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医疗纠纷引发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该院应急办、投诉管理科、医务部、心血管内科一区、...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2018/2019年榨季原料蔗产量再创新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