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后 崇左市交通面貌大为改观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8-1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罗承品实习生罗添李世千)本报微信公众号7月28日曝光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通过加强文明交通宣传以及交通安全执法巡逻力度,崇左市的交通秩序大为改观。曾经在江南路、城西路机动车违规停车现象严重的路段违停车次明显减少;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现象也在减少;道路上机动车辆礼让行人,行人文明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城市风采逐渐凸显。

当前,崇左市正在大力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在交通方面对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也加大了惩罚和教育力度。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7月底曝光的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中,机动车违停现象最为严重,其中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闯红灯,行人闯红灯,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梁昌明介绍,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的教育处罚已达一万多人次。单以违规越斑马线来说,去年惩罚了1000多人次,今年已经达到了2000多人次,大大加重了教育和处罚力度。

不仅如此,在酒驾、闯红灯等违规行为上,交警部门还频频出招:

在市区各个十字路口,新增19组红绿灯卡口,将加大执法巡逻力度;启用卡口系统和违停抓拍系统,加大曝光力度;邀请媒体开展“随警作战”行动,现场曝光违纪违法行为;利用直播平台,直播礼让斑马线等交通现状,观看人数有时达上万人次……

除了法规上的处罚,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方面,交警部门还有很多小妙计。

在友谊大道和江南路的路段上,记者观察到一个画面,有市民和交警一起指挥交通秩序,直到发现下一个违规市民的出现,参与执勤的市民才能离开。

“我们这是在进行换位体验,让违规的市民来体验一下交警的工作,以达到教育的目的,警醒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执勤交警解释。

梁昌明告诉记者,结合现在的互联网时代,让违规的市民通过发朋友圈,内容大致为“遵守交规,从我做起,不酒驾,不违停!求转!”只要评论量达到50个,或者转发量达到10条,便可以让他离开。既能达到教育自身也可以达到宣传文明交通的效果。

在崇左市区大街小道上,很多时候能看见一个个穿着志愿服的市民帮助交警指挥交通秩序,宣传交通法规,提倡文明交通。

这些志愿者是来自于各个驾校的学员、社区市民、各大高校的学子,他们会在节日期间参与宣传文明交通,给了交警很大的帮忙,也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成效。

记者随机采访市民发现,不少市民表示,崇左市城区交通发展快,市民出行越来越便利。

在新城区做水果生意的王女士从来不闯红灯,也不违规停车,她对交通规则娴熟于心,把生命放在首位,遵守交通规则,是对生命最大的负责。

出租车司机李先生每一次开车等红灯都会守法行驶,对交通法规遵守十年如一日,他笑着说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因违规停车被交警罚发朋友圈的唐先生一脸尴尬地说,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尤其是看到左江日报微信公众号上的曝光后,他会用自身的教训教导自己的子女要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公民。

新闻推荐

岜牟屯:文明新风提升群众幸福感

“你看,我们村现在就像公园一样美,真是多亏了政府实施的乡村建设。”近日,在江州区江州镇岜牟屯,该屯党支部书记陈立彩指着屯...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后 崇左市交通面貌大为改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