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色彩斑斓的花山元素旅游产品名声响亮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13 10:50   https://www.yybnet.net/

图①为黄小茵(右)在向游客介绍花山红糖 图②为花山红糖系列产品。 图③为独具特色的花山元素系列旅游产品。包装精致的花山红糖、糖波酒,雕刻精美的茶具、花山石刻,绣工出彩的抱枕、桌布等布艺产品……近日,记者走进宁明县城中镇耀达村濑江屯的宁明言之旅游工艺品有限公司,琳琅满目、充满花山元素且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顿时映入眼帘。

“本公司专门从事花山岩画主题工艺品的研发工作,开发系列独具花山元素的特色旅游产品。”负责人黄小茵介绍,该公司2016年成立,刻意选址花山脚下的濑江屯,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近距离从事花山工艺品的研发工作。经过不断摸索和改进,终于研发出了令人满意的带有花山元素的工艺品,让游客可以将花山岩画“带走”。随着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申遗成功,游览花山岩画景区的游客不断增多,宁明言之旅游工艺品有限公司研发的系列花山工艺品的名气也越来越响亮。

在研发工艺品过程中,黄小茵发现,濑江屯有制糖酿酒的传统,至今保留着百年传统熬制红糖的手工作坊,村民对于红糖的传统制作工艺有着优良的传承技术。但产品都是群众自产自销,以零售为主,利润不高。

为了帮扶群众,2017年,由原耀达村第一书记王汉牵头,群众与宁明言之旅游工艺品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巴莱贝侬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生产红糖和各种手工艺品。

“依托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工艺品研发与制糖同步,在将制糖工艺传承的同时带动贫困户脱贫。”黄小茵说,在红糖生产过程中,除了设计具有花山元素的外包装,对手工红糖进行真空包装“提档升级”外,她还投入了一万多元用于研发生产红糖的食品级硅胶模具,并免费提供给群众。用模具生产红糖不仅时间短,糖块还特别美观。融合了现代工艺与传统技艺的花山红糖产品,不仅大大提升了手工红糖的品质、功效和价值,经过精致包装后,还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成为当地有名的特色旅游产品。

如今,巴莱贝侬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注册了“岩画花山”“花山王”等商标。

图①为黄小茵(右)在向游客介绍花山红糖。

图②为花山红糖系列产品。

图③为独具特色的花山元素系列旅游产品。

新闻推荐

市人大调研组到宁明调研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创建工作

宁明讯3月22日,市人大调研组一行10人,深入宁明县就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当地出台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推进措施、工作做法及成效,了解当前制约现...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色彩斑斓的花山元素旅游产品名声响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