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广西首个边境铁路口岸开通 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首个开通的陆运铁路口岸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2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X9102次列车从各地组织货源到南宁集结,再通过凭祥铁路口岸出关,抵达越南河内。 南国早报记者 赵劲松摄

南国早报凭祥讯(记者赵劲松)11月26日上午9时许,在凭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X9102次货运班列完成货检后鸣笛启程,标志着广西首个口岸性质的铁路物流中心开通启用,这也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开通的首个陆运铁路口岸物流中心,有助于中国及东盟国家的产品更快进入双方市场。

凭祥铁路口岸位于凭祥火车站东北侧,为国家一类口岸,是目前广西唯一的边境铁路口岸。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包括新建2股货物线、1个货物站台、约4万平方米堆场以及配套建设联检大楼、检查检疫实验室、检疫处理用房及仓库堆场等。投入使用后,一次作业能力可达30车。

凭祥市市长武晓辉说:“铁路口岸开通后将大幅提升运能,水果进口量有望从200万吨提高到700万吨。”

武晓辉透露,凭祥近期有望获批铁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目前,已开始规划建设“水果小镇”,对接东盟进口水果并进行深加工。

据悉,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开通启用后,近期预计按每周两趟班列开行,远期预计将达每天1列,跨境货物运输运能得到全面提升。

中国铁路集装箱公司南宁分公司总经理李宁新表示,下一步凭祥铁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成开通运营后,铁路跨境货运班列不仅可以直达河内,还会延伸到胡志明市。在开行普通货物班列基础上,还将打造中欧冷链集装箱的班列。对于东盟国家来说,凭祥铁路口岸的开通,打开的不仅仅是中国市场,还有广阔的欧洲市场。

越南河内铁路运输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冯氏李荷说,泰国、老挝等国有大量农产品、矿产品经越南入境中国,该口岸开通后,越南方面也将加大港口、货场、仓储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集装箱班列每天常态化双向开行。

新闻推荐

发展枢纽经济是建设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的先决条件 张 燕

枢纽经济,是借助经济要素资源聚集平台,对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客流等进行集聚、扩散、疏导等的规模化产业发展...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首个边境铁路口岸开通 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首个开通的陆运铁路口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