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喻云林到天等调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 刘有明孙大光一同调研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0-16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记者陈文圣)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到天等县,就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市长孙大光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喻云林先后来到天等县把荷乡把兰村、都康乡鑫达手套厂、天等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龙茗养猪扶贫示范小区、福新镇黎亮村,一边走一边参观,并听取有关人员汇报村民合作社建立、村党组织引领创业致富、第一书记产业联盟发展、龙头企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喻云林对天等县“联村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党支部引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办扶贫车间、“第一书记+空店+贫困户”电商扶贫模式以及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村增收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这些工作所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表示赞许。

喻云林指出,要千方百计把村级集体经济搞上去,确保今年预脱贫出列的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规定标准。各级组织部门要建强村党组织,推动各行政村全面设立村民合作社,选好、配强合作社负责人,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地贫困村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刘有明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推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科学谋划富民产业项目,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加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蓝晓,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一同调研。

新闻推荐

刘有明在天等县调研辣椒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进一步打响天等“中国指天椒之乡”品牌

10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左二)到天等县天等镇母村叫怀屯,就天等县辣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本报天等讯(记者陈文圣)10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到天等县天等镇...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喻云林到天等调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 刘有明孙大光一同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