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广西金融保险扶贫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天等召开 丁向群部署相关工作 孙大光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0-1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记者唐婕)10月13日,广西金融保险扶贫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天等召开。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就做好金融保险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市长孙大光就崇左金融保险扶贫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丁向群在部署金融保险扶贫工作时强调,2016年以来,保险业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因地制宜开创了农业保险扶贫、大病保险扶贫、产业保险扶贫、补位保险扶贫等,为困难群众提供了多重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依托金融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和服务”工作要求,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帮扶模式,进一步扩宽保险覆盖面,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生产生活提供更全面的风险保障,要积极推广崇左等地在金融保险扶贫方面的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奋力开创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大光就崇左市保险扶贫和“扶贫车间”发展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孙大光表示,广西金融保险扶贫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天等召开,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崇左金融保险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崇左将继续以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为抓手,加快改革创新金融保险扶贫工作举措。在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先进经验的同时,紧紧围绕崇左脱贫攻坚目标,继续创新保险扶贫举措,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把保险扶贫工作推向深入,坚决打赢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

会前,丁向群还实地考察了天等大华养殖小区、犇犇合作社等,走访贫困户黄克锋,深入了解天等金融保险扶贫为贫困户脱贫带来的积极成效。与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天等县人民医院大病保险、驮堪乡南岭村养牛产业保险扶贫现场点以及都康乡鑫达手套厂、九零零工艺饰品涂装公司“扶贫车间”。大家对崇左市与保险机构合作探索“银行+担保+保险+产业+贫困户”五位一体模式,创新金融产品支持“扶贫车间”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

副市长李平代表崇左市政府与中国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崇左市投资引导基金公司与中国人保财险崇左市分公司签署支农融资意向书,确定5亿元融资规模,标志着保险支农融资项目在崇左正式启动。

会议由广西保监局局长姜国富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出席会议,河池市梧州市代表就金融保险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爱乐人“有的乐”了

——天等县进结镇爱乐村采访小记□本报记者郑孟阳李鸿熙10月10日,记者到天等县进结镇爱乐村采访。来到村子里,村大门大方气派,笔直整洁的村道两旁,名贵树种错落生长。进结镇到爱乐村是一条约12公里的...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金融保险扶贫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天等召开 丁向群部署相关工作 孙大光作经验交流发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