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崇左旅游产业顺利实现猪年“开门红”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1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张秋婷)2月11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春节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05.61万人次,同比增长25.82%;实现旅游综合消费10.35亿元,同比增长30.1%。全市旅游市场整体活跃,旅游态势良好,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节庆氛围浓厚。

旅游品牌影响力突显。随着“魅力中国城”品牌效应持续升温,龙头景区带动辐射力增强,A级景区集群和特色旅游集聚区形成,高品质旅游品牌带动效应明显。以德天瀑布为主的山水生态游,以友谊关为主的边关风情游,以花山岩画为主的壮乡文化游备受青睐,带动各县(市、区)景区周边住宿、餐饮、旅游购物点等行业关联发展,推动崇左旅游经济快速发展。春节假日期间,德天跨国瀑布和友谊关景区客流最高峰达2.6万人次/日,龙谷湾景区总接待游客人数达17.88万人次,大新、宁明、凭祥等热门旅游地客房平均入住率为80%以上。

跨境旅游过年引领旅游新风尚。春节假日期间,凭祥中国―东盟跨境游广受青睐,宁明中国爱店―越南峙马双边性口岸开通吸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越南谅山、下龙湾、芽庄等地成为游客春节旅游首选。2月7日上午,凭祥友谊关口岸举行“一带一路,多彩中国”国际汽车拉力赛发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自驾游爱好者共18辆自驾车约55名游客,自驾前往越南河内、宁平等地,体验异国风情年。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从友谊关口岸出入境的游客达1.86万人次,跨境旅游持续火爆,有效带动崇左市旅游经济的发展。

乡村体验型旅游成主流。春节假日期间,乡村旅游成为游客春节黄金周短途度假首选,各县(市、区)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结合地方实际,推出水果采摘、现场歌舞表演、拔河比赛、自由垂钓、自助烧烤等特色休闲度假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度假旅游。大年初二至初五,大新浓沙乡村旅游区旅游人数单日均突破3000人次,桃城新屯乡村旅游区、恩城那望乡村旅游区等乡村旅游区旅游接待人数保持在1500人/日以上。

特色旅游活动备受赞誉。为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满足游客旅游需求,崇左市各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旅游产品。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举办“到德天过个跨国年”主题活动;明仕景区推出“玉犬辞旧岁?金猪迎新春”和“品”壮家特色?糍粑等10个民俗特色活动;老木棉景区开展古筝茶艺表演;宁明花山岩画景区举办首届花山越人大庙会;宁明濑江乡村旅游区探秘之旅、花山古法红糖制作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大量游客前往天等县龙蟠山、向都万福寺、侬大将军庙堂,龙茗八仙山等景点,开展祈福、守岁、烧香等活动。

新闻推荐

天等县: 完成乡镇商会换届工作

天等讯日前,天等县13个乡镇商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今年,天等县13个乡镇商会任期相继届满。为了顺利完成商会换届选举工作,天...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旅游产业顺利实现猪年“开门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