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上门服务解民忧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8-28 08:22   https://www.yybnet.net/

冯再雷金月

日前,定远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办税服务大厅窗口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一位年近五十、神情黯然的女同志在窗口咨询问题时,由于情绪失控竟然哭了起来。

事发突然,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将其扶进应急办公室,并向窗口负责人汇报。窗口负责人尹帮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安抚,为其倒上热水,递上纸巾,待其情绪平复后耐心倾听其诉求。

原来,该同志是定远县种子管理站从事财务工作的老会计,姓邬。自个人所得税改革以来,减除标准的提高、税率结构的变化、新增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预扣预缴法计算以及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的运用都让邬会计应接不暇。虽然她也参加过几次培训,但由于政策的变化和新系统运用,申报时常会遇到操作问题,以前通过电话咨询税务人员也都得到了解决。面对申报期临近,邬会计又开始了她的算税历程,然而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里带出的数字和自己计算的数字怎么也不一致,她反复核对工资表和扣除项,怎么也找不出问题出在哪儿。

个税改革关系到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关系到每一位职工个人切身利益,眼看征期已经过半,一向对工作兢兢业业、事事负责的她觉得心里好像揣了一块千斤重的石头,不得已,她便焦急地带着电脑去了办税服务大厅,在向窗口人员描述遇到的问题时,难以控制数月来积压的情绪,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尹帮胜果断承诺,在税务窗口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大厅将启动延伸办税服务,保证为她快捷有效地解决问题。随即安排税务窗口专家团队人员徐寿凤和个税专区服务人员余玥月前往邬会计的工作单位,现场辅导解决问题。办税厅工作人员谢绝了邬会计安排车辆来接的请求,开着自己的车带着邬会计离开了税务窗口。

10点30分,在定远县种子管理站的办公电脑上,余玥月迅速查看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里1至6月的个税申报记录,逐月核对工资表、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表以及免税收入的填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排查分析,终于找到问题所在。徐寿凤马上联系办税前台窗口工作人员吴婷婷,纠正了所有申报错误。时针指向了13:00,邬会计所在单位的所有申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我算了一下,单位职工的缴税数字现在和系统计算的完全一致!通过你们耐心细致地辅导和演示,我现在对个税政策和系统申报了然于心,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紧绷了半天神经的邬会计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有说不完的感谢话。

在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过程中,定远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自觉把改革的主体责任扛起来,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急、所盼、所想,做好“服务员”,当好“答卷人”,把减税降费便民服务的暖风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新闻推荐

拖欠农民工工资,“老赖”被拘留

晨刊讯近年来,定远法院一直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中的重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日前,该院依...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应急演练 学自救2019-08-27 09:34
猜你喜欢:
民警救助走失老人2019-08-16 09:17
评论:(上门服务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