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战“疫”一线写忠诚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12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施华勇本报记者王太新

退役军人风采录

“如今国家有困难,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转业军人,就应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吃点苦、受点罪也值得。”2月8是元宵节,定远县界牌集镇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共产党员王海东,在S211界牌集镇—古城镇卡点的疫情防控岗位上度过了一天,中饭和晚饭吃的都是盒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海东主动请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8日以来,他已连续在岗位上奋战了十多天。

今年32岁的王海东是一名退伍军人。去年4月,当了12年兵的他转业到地方,今年1月进入界牌集镇经济发展中心。刚上班时,他就在心中许下诺言:“要把在部队练就的本领用于奉献家乡。”工作还不到一个月,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在传播快、易感染的疫情面前,他毫不恐慌和畏惧,一心只想着要为国家作贡献。于是,他主动报名,加入镇疫情防控工作中。从1月28日以来,他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全天候值守在S211界牌集镇—古城镇卡点,对来往的车辆与人员做登记、量体温,严防疫情输入。

执勤时,王海东每天只能吃盒饭,有时正吃着饭时,卡点来车了,他不得不放下手中的筷子,迅速返回岗位,又一次投入到工作中。十几天过去了,王海东明显变黑了、瘦了;十几天过去了,他只回了一次家,想妻子和孩子时,就利用空闲时间通过视频聊聊。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妻子和孩子都很支持他的工作,这给了他很大的鼓舞和动力。他说,军人退伍不褪色,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而战,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将继续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界牌集镇党委书记王炳全感动地说:“海东同志是好样的,全镇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闻推荐

定远党员干部坚守一线阻击疫情

本报讯连日来,定远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写忠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