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战“疫”一线 雪“警”美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杨文逸本报记者王太新

“前方检查站,请您准备接受体温检测,请您出示您的驾驶证。”“请将口罩戴好,雪天行车请注意安全。”2月15日,大雪纷飞,京台高速定远县永康收费站路口,民警杨孝生正在引导车辆进入检测点接受检查。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市92个执勤点,千余名民(辅)警顶风冒雪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用忠诚和担当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构成一道最美雪“警”。

市公安局苏宁广场警务站的民警们组织警力加大对天长路步行街和苏宁广场附近路段等闹市区巡逻频次,苏滁产业园派出所民警登门检查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茫茫大雪中,随处可见滁州市公安民警辛勤奉献的身影。与此同时,交警部门科学研判,强化辖区道路巡逻管控,在各疫情检测点和危急弯窄等重点路段及时抛洒融雪剂,宁洛高速、滁新高速、凤阳支线等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关闭收费站,服务区出口采取一级管控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民警大雪中的辛勤值守感动了无数群众。在天长市某小区出入口,包保该小区管控任务的三位女交警徐梅芳、孙婷婷和叶萍,在凛冽寒风中已经站立了4个小时,眉毛处早已凝结了一层薄霜,脸冻得通红,小区群众看到后,主动送来热水和大碗面。“你们站在这里这么长时间,辛苦了,这是我爱人为你们下的大碗面,赶快趁热吃了吧,不够家里还有。”小区居民张先生说道。在定远县,辖区爱心企业也为防疫检查点执勤民警送来热腾腾的水饺和姜汤……

这一幅幅暖心的画面让全市公安民警更加充满力量,他们纷纷表示,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力以赴,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安全检查迎佳节

1月19日,中国石油定远分输压气站内,定远县油气长输管道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对燃气管网进行安全检查。春节临近,当地开展大...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张特殊的通行证2020-02-18 08:15
评论:(战“疫”一线 雪“警”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