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凤阳新闻 > 正文

浓墨重彩绘就新画卷 ——凤阳县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综述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1-1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晗笑

凤阳县坚持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生存性民生、安全性民生、发展性民生三大重点,投入资金13.7亿元扎实推进31项民生工程建设,收到了显著成效。

民生工程让百姓心里乐开花

“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教室,我好激动,在这样的优美环境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今年9月新学期到来之际,凤阳县李二庄中心小学喜迁新址,全校1600多名师生,个个脸上挂满笑容,为能在一个崭新的学校工作、学习而兴奋不已。

李二庄中心小学校教学楼是凤阳县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维修改造项目,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能够容纳42个班级、2100名学生,解决板桥镇15个行政村适龄儿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今年以来,凤阳县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累计完成就业、教育、卫生、住房等一大批惠民实事,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资金类项目按序时发放到位,建设类项目基本完工,服务类项目按要求序时推进。已累计发放补助补贴资金1.44亿元,拨付保险补偿资金3.24亿元,惠及全县17.3万人次。

惠民政策在百姓心里扎下根

在小岗村友谊大道打造“走改革之路、看民生宣传”一条街;在原大包干纪念馆制作民生工程宣传布景;在全市首创制作“凤阳县民生工程动漫宣传片”,通过公交车车载电视、公益电影、网络、微信等平台进行播放……

组织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民生工程进校园等活动,结合扶贫工作、综治工作等乡镇重点工作,发放民生工程年画、宣传册、公告等宣传资料;在主要路段、乡镇驻地、学校以及小岗村制作民生工程文化墙近700米。通过在校学生、村干部和文化墙的宣传,切实将民生工程政策送到老百姓手中,全县民生工程宣传覆盖面达到70%以上。

发挥县民生工程信息网作为民生宣传主要平台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将凤阳县民生工程信息网植入政府门户网站,更直接的展现民生工程取得成效、实施推动等方面情况,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县域民生工程关注度。

注重推广民生工程动漫形象“阳阳”,把“阳阳”印制在民生工程宣传册、民生工程扑克牌、宣传衫等宣传物品上,以活泼可爱的人物形象,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参与民生工程实施。

确保为民举措真正落地见效

凤阳县板桥镇的西入口处,曾有一片荒草丛生的洼地,垃圾横生、污水四溢,路过的行人无不掩鼻,也让板桥的形象大打折扣。如今,这片荒草地变成了休闲广场,臭水沟转为清澈的沟渠,旱厕也摇身一变成了描着彩绘的冲水式公厕。看到生活环境大变样,小镇居民露出由衷的笑容。

凤阳县上下联动,着力推进6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4个省级中心村建设。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以改善居住环境为重点,致力于让广大居民“走平坦路、喝干净水、住安全房、上卫生厕”。完善“领导联系、部门帮扶、项目整合、资金投入、督查调度”等工作推进机制,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人民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以督查促工作,按照年度民生工程督查方案,分别对民生工程工作实施情况、跨年度项目完成情况、民生工程启动情况、建设类项目进度进行检查和督查,及时解决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新闻推荐

凤阳县学以致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凤阳县先后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县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凤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郑好,真好!2017-11-09 08:32
评论:(浓墨重彩绘就新画卷 ——凤阳县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综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