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凤阳新闻 > 正文

幸运的小悦悦,一根“细丝”解了心病 复旦教授刘芳亲临蚌埠指导手术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2-14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术后康复的小悦悦害羞地与主治医生和护士长合影。(儿内供图)小悦悦(化名)今年两岁了,老家安徽凤阳,她的父母在宁波余姚市打工。在宁波医院出生时,医生听诊发现小悦悦有心脏杂音,做心脏超声检查发现有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一直在宁波随访。

两年来,悦悦虽然很活泼,但是因为先心病,身体一直比一般孩子差一点,经常容易感冒、咳嗽。家长在外地平日里工作忙,还要为孩子经常看病而耗费精力,一家人很是心力交瘁。

一年前,当地医生告知孩子动脉导管已经没有自行闭合的希望了。

家长听说有微创手术可以不开刀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就在宁波咨询准备手术。结果被告知:孩子的导管很细、很长,微创手术难度太大,做不了。而家长又怕开刀创伤太大,心疼孩子,所以迟迟没有决定。

机缘巧合,通过亲属,小悦悦父母得知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蚌埠市儿童医院可以做先心微创,而且还有上海专家亲临指导。家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蚌埠一院儿童医院。

小儿心内科医生孙景巍通过远程会诊,把小悦悦的心脏超声传给了上海复旦儿科医院心脏中心刘芳主任。经过会诊讨论,确定可以做微创介入治疗!

12月4日,刘芳教授应邀来到蚌埠,在蚌埠一院小儿心脏团队的配合下,历时一个半小时,手术成功完成!

(院文化中心窦卫东摄影)

新闻推荐

《小岗纪事》登陆央视和安徽卫视

本报讯(记者张理想)纪录片《小岗纪事》,从12月3日至6日,每天20:05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21:20在安徽卫视播出。由中央广播电...

凤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幸运的小悦悦,一根“细丝”解了心病 复旦教授刘芳亲临蚌埠指导手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