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嫌“钱多”的贫困户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5-3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因病致贫、负债累累的贫困户,面对多收到的两万多元救助款,却毅然决定退还。近日,当凤阳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上门取款时,现场群众说,老张真是个嫌“钱多”的贫困户。

张跃成是大溪河镇马山村贫困户,家中共有3口人,妻子谢琼英患有癌症,女儿在高中读书,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一人支撑。

三年前,谢琼英被诊断为鼻咽癌。为了治病,他们家不仅花光了多年来的积蓄,还欠了6万多元的外债。 2018年,谢琼英再次入院进行放疗和化疗。由于他家是低保贫困户,自付医疗费达到了大病救助标准,村、镇按照规定为他家申报了大病救助。

期盼了很久,张跃成终于在今年4月份收到了大病救助款。他兴冲冲地到银行取钱,看到共有26400元,感到很高兴:“这下可以还一些帐了。 ”

取到钱后,他来到一些急着用钱的亲戚家,把他们的账先还了。但仔细回想,感觉有点不对劲,自己看病花了几万元,自付费用只有1万多元,这次却拿到2万多元的救助款,怎么会多出来这么多呢?他带着疑惑和不安找到驻村工作队,请求核实。

“黄书记,你一定要问清楚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是别人的钱错给了我? ”张跃成恳切地说。

驻村工作队向乡镇民政办反映,经过核实,这笔钱确实拨错了。

张跃成知道后,赶紧到亲戚家把钱要回来,当晚还给了驻村工作队,他说:“黄书记,请你赶紧把钱还给公家,我们家再穷也不能拿这个钱,公家现在有扶贫政策,对我们穷人这么好,我们一定不能让你们为难,给你们带来麻烦。 ”

当工作人员接过这沉甸甸的救助款时,让所有在场的人深受感动。我感动! ”凤阳县大溪河镇马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黄宗平感慨不已:“女儿上学要用钱,妻子患病急等钱救命,面对已经到了自己口袋里的钱,能主动拿回来,还回去,张跃成真是脱贫攻坚中的诚信之人。 ”(陈友田)

新闻推荐

凤阳行设立专柜发放“三夏贷款”

本报讯进入“三夏”以来,凤阳农商银行把支持“三夏”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筹措资金,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做好金...

凤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大槐树下问祖2019-05-26 01:00
猜你喜欢:
口 粮 □吕兴元2019-05-16 08:49
评论:(嫌“钱多”的贫困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