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他乡有情”架起服务农民工的连心桥

来源:蚌埠日报 2019-10-15 08:27   https://www.yybnet.net/

“球为什么会往高处滚?没有用电为什么灯会亮?为什么小朋友站上去就能隐形?”……近日,12名来自天南海北的农民工子女,在龙子湖区大桥社区“连心桥”志愿者服务队的带领下,来到市科技馆参观体验科技的魅力,探索科技的神奇,圆了自己小小科学家的梦想。

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来到科技馆,新鲜的科学实验、神奇的科学现象、新潮的科技展品等无不蕴含着丰富的科学原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好看、好玩的科普节目相继登场,赢得了现场小朋友的阵阵掌声。小朋友沉浸在科学带来的快乐体验中,流连忘返。“爸爸妈妈平时很忙,没空带我玩,今天能来科技馆参观我觉得很开心!”10岁的梁东升来自安徽凤阳,去年他的父亲加入了蚌埠龙子湖区香樟名都建设项目。当天,在大桥社区的组织下,包括梁东升在内的12名农民工子女齐聚蚌埠与父母团聚,并免费参观了市科技馆、市博物馆。

大桥社区“连心桥”志愿服务队自2014年组建以来,一直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的精神,为社区和居民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志愿者们在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商业场所、公共文化机构等周边设置志愿服务站点,提供包括信息咨询、应急救助、政策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服务队也由开始组建时的十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的五百余人。平日里,志愿者们扎根社区,广泛开展卫生清洁、垃圾分类、河道保护、文明交通、文明祭祀、背街小巷治理等服务,并以社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坚持开展“邻里守望”“阳光助残”“情暖童心”等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服务项目层出不穷。为深入贯彻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今年以来,大桥社区“连心桥”志愿服务队针对辖区建设工地集中、外来务工人员密集的现状,创新服务内容,启动“他乡有情”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以外来务工人员群体为服务对象,依托社区和辖区单位资源,围绕他们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在就业创业和关怀慰问方面工作成效显著,走出了一条具有社区特色的公益组织发展道路,让农民工朋友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香樟名都施工现场,只要一提到“连心桥”志愿服务队,每一位外来务工人员都会竖起大拇指。相关负责人张虎说:“社区不仅经常来送温暖、送关爱,假期还特意把孩子们接到工地来,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父母的辛劳,大家都特别感激社区、感谢志愿者。”“关爱小候鸟”是“他乡有情”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的主题之一。“连心桥”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大桥社区书记兼主任张梅告诉记者,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尽快融入本地工作生活,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努力为他们搭建温馨家园,今年以来已举办“腊八飘香暖人心”“手牵手回家过年”“健康服务进工地”“法律援助惠民生”“劳动者最光荣”“粽香端午”“农民工摄影大赛”“关爱小候鸟”“欢乐中秋情浓意浓”等活动,真正做到“每月有主题、月月不重复”,让外来务工人员切实享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新闻推荐

雷沃阿波斯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落户小岗村

小岗村-雷沃阿波斯智慧农业战略签约暨智慧农业小岗村基地揭牌仪式现场□本报记者孟祥风通讯员姚彬...

凤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乡有情”架起服务农民工的连心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