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凤阳学《纲要》促养成推动公民道德建设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7-1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精神,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让《纲要》落实落细。

广泛开展“文明凤阳”行动。该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就餐等活动,引导人们自觉遵守社会交往、公共场所中的文明规范,先后发布《文明出行公约》《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就餐七个一行动倡议书》;完善社会治理、网格管理、规范社会秩序,以网格区为主体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深化开展“德耀鼓乡”群众性创建活动。该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突出道德建设要求,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贯穿群众性创建活动中。全国文明村镇小岗村成立安徽省第一个村级“美德银行”,通过好人好事、公益活动、见义勇为等美德行为兑换积分。省级文明单位凤阳县税务局广泛组织开展《纲要》知识竞赛,寓教于乐。

深入推进“爱中都 见行动”志愿服务。围绕重大活动、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健康指导等开展活动,目前凤阳志愿服务活动受众已惠百万人次。

广泛开展“学小岗 树新风”移风易俗行动。印发了《关于开展“学小岗 树新风”活动的通知》,各乡镇(园区)纷纷响应,结合实际开展移风易俗各项活动。全县通过发挥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作用,摒弃不良习俗。(秦 天 陈友田)

新闻推荐

党建育人守初心 牢记使命谱新篇 合肥市胜利路小学党建引领结硕果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长期以来,合肥市胜利路小学始终把党建作为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党的教...

凤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阳学《纲要》促养成推动公民道德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