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点滴“小事”筑大爱 一枝一叶总关情 砸车窗救出被困儿童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8-1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砸车窗救出被困儿童

民警在询问老人情况

本报讯8月7日,一对夫妻来到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汤陵中队,给该中队交警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他们出手救下被困在车内的孩子。

原来,8月4日上午九点多,孩子的父亲因涉嫌醉酒驾驶正在汤陵中队办理取保候审手续时,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不慎将一岁多的孩子反锁在小区附近的车内。由于钥匙在孩子手里,一时间又找不到备用钥匙,夫妻二人非常担心。

正在办理该案件的交警史大飞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暂缓办理男子的取保候审手续,用警车带着男子赶往现场。孩子的妈妈告诉史大飞,孩子已经困在车内十来分钟了。由于气温较高,孩子的脸已经涨红了,为防止意外发生,史大飞当机立断砸开车窗。

砸开车窗后,史大飞赶紧打开车门,进入车里安慰哭泣不止的孩子,并叮嘱着孩子母亲将孩子抱出车内。此时孩子已经浑身湿透,从头到脚像水洗的一样。随后,史大飞对孩子的父母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讲解了将孩子锁在车内的危害性。

(记者李鹏实习生王澳琪)

帮滁州流浪老人回家

本报讯近日,滁州市凤阳县一老人走失至涡阳,涡阳县公安局义门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帮助老人与家人团聚。

8月2日下午4时许,义门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孟元村巡逻时,发现一名满脸污垢、目光呆滞的流浪老人。经过向周围居民了解,民警得知老人疑似患有精神障碍,已经在此地流浪好几天了。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民警端来饭菜和热水为其充饥解渴。待老人精神有所好转,民警耐心与老人沟通交流,从只言片语中分辨出,老人说自己家好像是滁州市凤阳县的,名叫高某,已年过六旬。掌握这些基本信息后,民警立即开展进一步工作,最终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

老人的儿子在得知信息后立即从家中赶来,于当晚8时许来到义门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激。

(倪亮记者李鹏)

援手证件过期考生

本报讯8月8日,在亳州一中教师招聘考试考点,两名考生因身份证过期进不了考场,向正在执勤的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安排警车送考生回单位出具身份证明。为了节约时间,民警在赶往考生单位的途中又联系了派出所值班民警,做好核查身份信息和补办身份证明的准备。通过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民警查询到了两名考生的户籍信息,确认无误后为两名考生出具了身份证明。

正常情况下,开具身份证明大约需要半个小时,但在民警的帮助下,两名考生15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的手续,并及时返回参加了考试。

(吴刚记者李鹏)

搀扶迷路老人找家

本报讯近日,市区富荣花园小区里有一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

7月27日下午接到市民报警后,市公安局薛阁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从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是70多岁的老兵,外出遛弯时迷失了方向,家就住在汤王大道附近,其他信息均含糊不清。老人不愿搭乘警车,担心乘车无法辨别自家周边的标志建筑,坚持要步行找家。

民警就帮拿着老人随身携带的马扎,搀扶着老人一边走,一边向沿途商户打听老人的信息。老人一边走还一边向民警讲述自己当初参军的往事,约1小时后,经过多方打听,民警终于将老人安全送至西马园家中,并提醒其家人照看好老人,尽量不让老人独自外出。(郑秋音记者李锦文文/图)

新闻推荐

凤阳县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

星报讯(王晓红记者张亚琴)日前,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一行数十位作家走进凤阳采风,并在凤阳藤茶山庄举行凤阳县作家协会创作基地...

凤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滴“小事”筑大爱 一枝一叶总关情 砸车窗救出被困儿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