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小岗老关“带货”记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17 06:5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8日晚,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之一的关友江(中)与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右)在村电商直播基地为落户小岗的盼盼食品、蒸谷米等产品直播带货。

11月11日晚,关友江和老伴跟在县城的孙女视频聊天。他现在能熟练地操作智能手机。

10月20日,在小岗干部学院报告厅,关友江和另一位“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为学员授课。

11月12日,关友江在自家小院给安徽科技学院师生讲述“大包干”故事。

11月12日,关友江在自家饭店里忙碌。

“小岗村产的农产品都是绿色的,没有假货。”11月8日,在凤阳县小岗村电商直播基地的直播镜头前,“大包干”带头人之一、74岁的关友江正在为小岗村土特产品及深加工农产品直播带货。

“关爷爷的话,我信。”1万多名网友或留言点赞,或下单购买。昔日带头“大包干”,今天带头上直播,“网红”关友江一上线就受到网友热捧。

1978年,关友江等小岗村18户村民实行农业“大包干”,拉开了我国农村改革的序幕。

关友江先后担任小岗村村委会副主任、主任,退休后经常参加社会活动,当起小岗干部学院“客座教授”,与学员面对面讲解“大包干”精神。

近年来,小岗村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成立旅游公司,建设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盼盼食品、蒸谷米食品等亿元以上项目先后建成投产。如今,小岗村土特产品及深加工农产品越来越多。

从今年初开始,小岗村建立了电商直播带货基地,定期在网上直播销售。关友江成为小岗村形象代言人之一。

“当初搞‘大包干’就是为了大家过上好日子。现在,搞电商也是为了适应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只要身体允许,这个带货‘网红’我愿意一直做下去!”关友江说。

本报记者 周连山 本报通讯员李晓村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安徽凤阳:打造产业基地 助力脱贫增收

8月27日,在凤阳县刘府镇金丰种植合作社果蔬扶贫基地,村民在甜瓜棚内劳作。近年来,安徽省凤阳县依托当地农业资源优势,在辖区...

凤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岗老关“带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