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来安新闻 > 正文

来安产业新城 一座冉冉升起的希望之城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1-3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

滁州市来安县东南角,与南京江北新区一河之隔的地方,城市的天际线正发生着变化,那是来安县政府与全球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携手共建的“来安产业新城”。

2015年9月,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来安产业新城以“全球智造中心、国际幸福城市”为愿景,以生态水乡为底板,看山理水、营城造境。新城立足自身交通区位和空间规模优势,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借势南京人才优势和制造业基础,形成了“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装备”三大产业集群。

2017年5月,来安产业新城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名单,发展模式获得国家认可。这里,正成为长江经济带上一座冉冉升起的希望之城。

<<<<<<<<<<<<<<<<<

▼初冬时节,阳光正好,在弥漫着青草香的清晨,来安产业新城的一天在一声声清脆的鸟叫声中开始。

作为进入来安产业新城的“第一印象”,门户广场的常绿树与茵茵绿草形成了错落有致、疏密相间的生态景色,让人心旷神怡,惹人心醉。

▼“轰隆隆”,工地上的机器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拿着铁锤和錾子去錾削水泥框架上凸起的部分,“嘡嘡嘡”的敲击声均匀有力连续不绝。没有一线工人们的付出,便没有如今拔地而起的各式建筑,他们忙碌的身影,组成了这个冬天最热火朝天的场景。

实景图

▲在104国道旁,一台蒸汽火车头吸引了所有路人的目光。历经岁月斑驳的火车头作为来安产业新城的标志性艺术装置,将永久性展出。

实景图

实景图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滁州市最好的小学之一,来安县汊河镇第二小学即将投入使用,红色的塑胶跑道围绕着绿色的足球场,偌大的操场提供了充足的运动空间。不久之后,孩子们将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晨读,老师们将用现代化教学设备教授知识。

▼逶迤而来的滁河水波荡漾,滁河风光带的粉黛乱子草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各色花朵竞相绽放,河边的芦苇在微风的轻抚下摇曳生姿。

实景图

▲来安产业新城产业园区的道路崭新、平坦、干净。整洁背后都是一群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们。每当天空泛起鱼肚白,他们便带上扫帚骑着工具车,沿着产业园区的道路打扫。他们用心维护着这座城市的整洁面貌,是来安产业新城的美容师。

实景图

实景图

▼穿城而过的104国道,两旁的行道树已昂然挺立。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天,绿化工人早早为行道树手工缠上树绳,让行道树干不会因冷空气而冻伤。等到来年春天,枝繁叶茂,将是104国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声音的魅力在于给人想象,画面的魅力在于给人回忆,而来安产业新城的魅力在于给人活力之感。大江东来,居者皆安。在可预见的将来,来安产业新城必将矗立在苏皖大地,描绘幸福蓝图。

实景图

▲在来安产业新城的产业园区内,有这样一个暖心的幸福驿站。它免费为路人提供开水、针线包、打气筒、医药箱,还有保安师傅提供指引和咨询服务。在越来越寒冷的时节,接一杯热水,感受一个微笑,温暖一整个冬天。

实景图

效果图

实景图

新闻推荐

来安提升检验人员食品快检技能

晨刊讯11月24日,来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食品安全快检培训班。12个快速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授课专家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快检仪器使用规程、检测实施步骤方法和要求、快...

来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来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产业新城 一座冉冉升起的希望之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